魏京生: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图)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15-07-10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7月10日讯】九十四年前的七月份,发生了一件小事。有一个小小的政党,在外国人的帮助下成立了。负责组织各地党代表前来开会的就是这个外国人,一个外国政党的代表。来到会场的代表们,也都是些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被拉进党内的比较著名的两个人,也是后来成为该党领袖的两个人,都没有到会。可见大家都没把这当回事儿。

这两个人,都是最著名的北京大学的教授,而且是著名教授。一个叫做陈独秀;另一个叫做李大钊。年纪大点儿的朋友们都知道,这就是共产党。陈独秀在不到场的情况下被选为总书记,名义上领导着这个只有二十几个人的小党。实际上发出各项指示,指挥着党员们,并且发放经费的,是那个外国人。

这个外国人是一个叫做苏联的国家的间谍组织的代表;这个间谍组织叫做共产国际。因为他们信仰共产主义,所以他们用类似于古代传教的方式,向世界各国传播他们的教条,成立他们的教会。煽动教徒们使用各种手段,包括暴力叛乱等等手段来颠覆当地政权。建立一个政教合一的,极端排斥异己的,专制的理想国。

为什么他们选择这个时间来投入资金开始传教呢?这和中国近百年来被迫学习西方有关;也和腐败的清朝政权刚刚灭亡,中国一片混乱有关。当时的中国北洋政府刚刚建立,而且不那么合法。于是就有了短时间的自由,各种言论纷纷出笼,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其中就包括了主张全盘西化,彻底毁灭传统文化以便在一张白纸上写文章的极左派。这批人后来分别进入了共产党和国民党,成为这两党的骨干。

这期间国际上正在进行着第一次世界大战。北洋政府躲在东方过了几年平稳的日子,也因此被西方各大国不当一回事儿。在战后的巴黎和会上,青岛这个因不平等条约被割让给德国的领土,居然被分配给了另一个殖民国家日本。这一下子激起了爱国愤青们的义愤,群起抗议造就了著名的五四运动。

在所有的群众运动中,走在前边的都是激进派。这就引起了刚刚建立的共产党国家苏联的注意,引起了他们借势传教的动机。苏联共产党的代表开始在激进的青年知识分子里活动,很快就在一九二一年建立了一个没有引起人们注意的小小的共产党。小到了没有引起媒体的注意。几十年后作宣传时竟然搞不清建党的日期,就补充决定七月一号了。也怪当时的中国人思想混乱,建立的小党太多了,大家见怪不怪。

共产党建立后的几年发展不快,就是在知识分子圈子内也只是个小小的派别。对中国形势没有什么影响。这期间苏联的变化很大,打败了反对派巩固了政权;可以誊出手来考虑对外传教的事情了。

在分析了中国的情况后,他们认为有两千多年市场经济,以小农为主的中国社会,像那种类似农奴制的制度没有多大吸引力。纯粹的共产主义只能是知识分子小圈子的玩意儿。说说世界大同,自由民主的空话,可以吸引头脑简单热血沸腾的小知识分子。但很难成为主流,很难影响大局,不符合苏联国家的利益。

斯大林的策略带有高加索山民的狡诈。为了能够有利于苏联的国际利益,出钱出枪出顾问,帮助强大的孙中山推翻对苏联不友好的北洋政府。同时又附加条件,让国民党出名出力培养弱小的共产党。看似共产党依附于国民党;实际是插在国民党里的寄生党。吸收国民党的血液和营养,发展自身的力量。并且起到监督国民党的作用。

斯大林的狡猾确实比较英明,至少比孙中山、汪精卫这些一根筋的革命党更英明。孙中山为了革命的目标,可以出卖东三省;可以出卖党和国家的利益。结果让共产党寄生在国民党内发展壮大。从欧洲的几个小小的异议团体,发展到拥有几个部长和军队的庞大组织。并且成为苏联制约国民党的工具。

共产党这种寄生虫的角色,必然让国民党很不舒服,甚至生病。而且年轻气盛有后台的共产党,绝不会满足于当个小角色。摩擦和冲突就不可避免,司马昭之心也就逐渐的不再掩饰。共产党内的合作派和激进派的冲突也就越演越烈。最终导致了国共两党的公开分裂;和两党内部左右派的公开分裂。

两党的分裂起源于共产党企图兵变,夺取北伐胜利的成果。这在当时的党魁周恩来的文集中有所披露。国民党的后起之秀蒋介石果断地进行了反制措施,镇压了武装造反的军人和工人武装。清洗了党内和军队内的共产党激进派。而国民党内老资格又头脑简单的左派,以汪精卫为代表,公开袒护造反的共产党,并与蒋介石为代表的右派分裂。给一部分共产党组织提供了保护伞,给共产党激进派起死回生铲除右派创造了机会。

共产党在召开非法会议开除总书记陈独秀之后。总结教训,改变策略,开始了独立发展的道路。在共产国际豢养的党中央被从上海铲除之后,以苏联为国名的割据政权。成为了共产党的主要公开存在方式,这就是后来反复宣传的红色根据地。以朱德、毛泽东领导的江西根据地为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