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版之阳间作恶阴间被索债(图)

发表:2015-07-12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有阳间人依想象建造了所谓的阴曹地府“酆都鬼城”,传递中国古老因果报应与生死轮回的信仰。“离魂三日抵酆都,踏过黄泉不归路”,阳间及阴间地府是人们生死所居之处。古籍记载三国名将司马懿因残害忠良被索命,而现代也传出因逼人堕胎残害死太多未出世的婴儿,在阴间遭报的故事。

古代版:三国时代司马懿残害忠良被索命

著有《颜氏家训》的古代文学家颜之推在其所著的《还冤志》中提到:三国时代的司马懿,善弄权术,任大将军时曾多次率兵对抗诸葛亮,得到曹丕的信任,成为魏国的重臣。受命与魏朝大将军曹爽共同辅佐魏政,但却另搞阴谋,杀了曹爽独揽大权,篡权的野心更加明显。

因魏帝被控制,魏国的扬州刺史王陵想迎立楚王曹彪为帝,惟消息走漏遭司马懿讨伐。后王陵被捕,送京师途中路过项城的贾逵庙旁时,王陵大呼:“贾逵神呀!我坚持为曹魏的社稷尽心竭力。如你有神灵,应该佑护我啊!”之后,王陵喝毒酒而亡。王陵全族人全被诛杀。

就在同一年,司马懿突然生大病,在大白天里,他看见贾逵和王陵一起来到面前,毒打他。司马懿痛得满地打滚,大叫王陵的字说:“彦云(王陵的字名叫王彦云)啊!请你放了我吧!”不一会儿就死了。

《还冤志》原文:其年宣王有疾,白曰见陵来,并贾逵为祟,因呼字曰:“彦云缓我。”宣王身亦有打处,少曰遂薨。

他死后,人们发现,他的身上有多处被打的痕迹。于是当时人传说:司马懿生前作恶多端,神命贾逵、王陵来取他性命,将他押往地狱去严加惩处的。


击膝地狱

现代版:逼迫堕胎死后受罚

中国传统文化中对来世观、对佛教的业报思想及阴间世界的相信是历来已久的,如农历七月一日鬼门开,让身在阴间的众鬼返阳世,接受各地祭祀“好兄弟”的活动,直到七月底。所以有阴间的存在对过去古代的中国人来讲是不陌生的。

在黑龙江省鸡西市某个地区却流传了这么样一个故事,让人听了不得不相信或许真的是有阴间、阳间的真实存在。

故事的主人翁是一位黄姓妇人,在梦中受到她哥哥亲身所托,原本怀疑的她却因为与现实的事件一一吻合,让她不得不开始相信梦中的情境,最后完成了哥哥梦中的嘱咐。

她的哥哥原本在黑龙江省鸡西市某煤矿工作,22岁那年在井下工作时手被雷管炸残,单位将他调到计划生育办公室,执行计划生育一胎政策,开始干时因身不由己有内疚感,时间长了认为这只是一种工作,就应该把工作干好,当地若发现有二胎怀孕,上面领导就找他们,他们计划生育办成员就逼孕妇堕胎,使还没见到天日的生命因此而被扼杀。

按照过去宗教中讲堕胎都是杀生,也许是因为这样,杀生的数量太多了,计划生育办的员工,还有几任的同行都一样,都过早的离开了人间。她哥哥也不例外,1992年,才37岁,就在极痛苦的病魔中离开了人世。

巧合的是她的女儿在她哥哥去世第一月内就摔伤右小腿骨折,虽在医院上了石膏,但女儿却常常哭闹不停有点异常。每次只见到女儿跟她说:“是舅舅总跟着我,前几天我放学时他就跟着我,到家门口就不见了。”

然而玄奇的是,虽然小孩的复原速度快,但是两个月后,拆石膏却发现骨折的腿和刚刚摔断时一样,一点也没接上街坊邻居都说:“这件事太蹊跷了,小孩在生长期一点也没长上,这里一定是有甚么说道。”

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情况下,她突然想起就在女儿腿伤的三天前,自己曾梦见去世的哥哥对她说“去那边右小腿就被锯断了”哥哥还说:“我跟你有缘,这事就妳能办。”、“我在那边给盖房子缺三十袋水泥,你帮助我买三十袋水泥需要三十二元四角。”

她才联想到哥哥去殡仪馆那天,他右脚穿的鞋一会就掉,再给他穿上一会又掉,就是穿不住,这时才明白为何他右脚总是穿不住鞋。因为她哥哥被锯断的腿正是她女儿摔断的那条腿,而且更巧的是都同在一个位置上,一点不差。

虽然半信半疑,但她依然按当地的习俗买祭祀品准备“送送”,没想到当结账时巧合的竟是哥哥让买水泥的钱数三十二元四角,更加巧合的“送完”后第三天,腿伤的女儿竟能扶着东西下地走动了,让她不得不相信这是真的。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