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登浙江酿天灾 传出现伤亡事件(图)

发表:2015-07-12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12日讯】7月11日下午,超强台风“灿鸿”在浙江省舟山登陆,造成严重自然灾害。中国国家气象中心表示,这次台风可能成为在该地区登陆的最强风暴。

综合中国大陆媒体报导,7月11日下午16点40分,“灿鸿”在浙江省舟山朱家尖登陆,登陆强度最大风力达到14级,预计是60年来最强台风。“灿鸿”登陆前浙江、上海等地遭到暴雨侵袭,目前得知已经出现房屋倒塌、人员伤亡事件,但详细情况尚不明朗。由于台风风力过强,浙江沿岸地区已经有86万5千人撤离,3万船只入港。该地区数十次航班火车和公车的行驶受到影响。

上海的消息称,7月11日计划进出上海港的国际航班中,除莫斯科与香港地区的个别航班顺利落地外,其他约600架次出入境航班(客、货机)均延误或取消。

浙江的消息,此次台风共致浙江宁波、绍兴、舟山、台州、丽水等5个设区市、23个县(市、区)179个乡(镇、街道)71.7万人受灾,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19.47亿元。其中:房屋倒塌94间;农作物受灾81.46千公顷;停产企业11,224家;公路中断88条次;供电中断402条次;通讯中断72条次;堤防损坏111处、29.57千米;护岸损害49处;水闸36座、机电泵站12座损坏。

浙江宁波市供电公司称,自7月10日深夜起,宁波全市累计有189条低压线路因受强台风影响故障跳闸,先后有超过30万户的居民用户停电。目前仍有超过半数的故障线路未恢复送电,涉20余万户居民。

山东烟台市方面发布海上重大风险黄色预警,渤海海峡烟台至大连、蓬莱至旅顺等省际航线客船将于12日晨6点全线停航。

而此前,超强台风“灿鸿”在经过菲律宾时,造成5人死亡。10日“灿鸿”掠过台湾时,造成5人受伤,以及4000户住家停电。

据悉,1956年8月1日,超强台风温达在浙江宁波登陆。当时的风灾导致超过5千人遇难,数万人受伤。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