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烦 常按两个“解忧穴”(组图)

发表:2015-07-14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作不顺心、家庭不和睦、生活不如意……当负面情绪如洪水猛兽般袭来,你会怎么处理?其实,情绪的自我控制和调节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烦恼、郁闷时不妨按揉两个穴位,有助于解忧。位于前臂正中,腕横纹上两寸,桡侧屈腕肌腱同掌长肌腱之间。当我们用力握拳时,这个地方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凹陷。

内关

此穴位可以宁心安神、理气止痛,对情绪调节有很好的作用。按法用一只手的拇指指尖按揉,以微有酸胀为度,每次可按摩2~3分钟,每天3次。

足三里

位于外膝眼下四横指、胫骨边缘,是足阳明胃经的主要穴位之一,是一个强壮身心的大穴。传统中医认为,按摩足三里有调节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调理脾胃、补中益气、通经活络、疏风化湿、扶正祛邪的作用。

按法

用拇指指腹按揉,由轻到重,感觉力量深入到肌肉层,再由重到轻,如此重复10遍,每天按摩3次左右。

要想改善情绪,还可适量做一些有针对性的运动,比如:轻轻敲打腰背部位,能升发人体阳气;一些扩胸运动,也可以增强和改善肺功能。同时,在思想上也要给自己积极的暗示,给心情“化妆”,比如多鼓励自己、肯定自己,多往好的一面看等。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