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炮而红 捧红大明星的十大电视剧(组图)

发表:2015-07-14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视剧一直是造星工场,如杨幂就凭借《宫》火了,刘诗诗随后又凭借《步步惊心》火了,刘恺威凭借《千山暮雪》火了,金秀贤凭借《来自星星的你》火了……今天我们便来盘点捧红明星最多的10部电视剧。

还珠格格

捧红明星:赵薇、林心如、范冰冰、周杰、李明启等。

98版《还珠格格》一经播出,万人空巷,收视高达到60%,从而捧红了剧中一大帮演员,从主角到配角甚至跑龙套的都一夜之间走红,而首当其冲的当然是赵薇,她凭借该剧人气冲天,至今已迈上国际影星位置,而接下来林心如和周杰从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成为大明星红到至今,同时苏有朋、李明启等明星更是咸鱼翻身再逢事业第二春,值得一提的是范冰冰凭借该剧顺利走上演艺道路,最终成为霸气的范爷。

武林外传

捧红明星:闫妮、姚晨、沙溢、喻恩泰、姜超等。

2005年一部古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一经登陆电视荧屏,便让该片导演尚敬以及编剧宁财神名声鹊起,“佟湘玉”闫妮、“郭芙蓉”姚晨、“白展堂”沙溢、“吕秀才”喻恩泰等人更在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而佟湘玉和姚晨更迅速晋升了一线女星阵列红到至今。

宫锁心玉

捧红明星:杨幂、冯绍峰、何晟铭、佟丽娅等。

2011年,于正的清宫穿越剧《宫锁心玉》横空出世,以超过3%的收视率稳剧同时段收视宝座长达一个月,此后荧屏更刮起一阵清宫穿越风,而该剧瞬间捧红了杨幂、冯绍峰、何晟铭、佟丽娅。

西游记

捧红明星:六小龄童、迟重瑞、马德华、闫怀礼等。

86版《西游记》一经播出,轰动全国,老少皆宜,获得了极高评价,造就了89.4%的收视率,至今仍是寒暑假被重播最多的电视剧,重播次数超过2000次,依然百看不厌,成为一部公认的无法超越的经典。该剧捧红六小龄童、迟重瑞、徐少华、汪粤、马德华、闫怀礼等众多主演,同时剧中的仙人、凡人、妖怪也一并走红,不过让人感到遗撼的是剧中的主演此后再无作品能够超越《西游记》。

红楼梦

捧红明星:陈晓旭,欧阳奋强,张莉,邓婕,高宏亮,郭霄珍等

87版《红楼梦》上演后,得到了大众的一致好评,该剧已重播千余次,被誉为“中国电视史上的绝妙篇章”和“不可逾越的经典”,从而也让陈晓旭,欧阳奋强,张莉,邓婕,高宏亮,郭霄珍等人一夜爆红,成为大众熟悉和喜爱的明星演员。

士兵突击

捧红明星:王宝强、陈思成、段奕宏、张译、邢佳栋、张国强、李晨等。

改编自兰晓龙同名小说的《士兵突击》讲述了一个农村出身的普通士兵许三多的成长历程,不抛弃、不放弃,最终成为一名出色的侦察兵。该剧上映后引起热烈反响,获得第27届飞天奖、第24届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等多个奖项,从而令王宝强等众多明星走红,成为当今内地演艺圈的中流砥柱。

爱情公寓

捧红明星:陈赫、娄艺潇、孙艺洲、王传君、李金铭等。

《爱情公寓》主要围绕一幢名叫“爱情公寓”的普通出租式青年公寓,讲叙了公寓内的青年男女之间所发生的形形色色搞笑、离奇、浪漫、感人的故事,该剧播出后备受观众追捧,该剧迄今已播到第四季,从而也令陈赫等一众刚从大学毕业的演员迅速走红。

流星花园

捧红明星:徐熙媛,言承旭,周渝民,朱孝天,吴建豪等。

改编于神尾叶子的漫画原著《流星花园》于2001年播出,以平均收视6.99刷新台湾电视剧收视记录,并保持到2006年,这部电视剧播出之后,更捧红了F4,大S等明星。在《流行花园》开播的时间里,它的海报,包括音像制品都疯狂的热卖,这番盛景只有《还珠格格》可以与其媲美。

甄嬛传

捧红明星:孙俪、陈建斌、蔡少芬、蒋欣、陶昕然、李东学、张晓龙等。

根据网络小说改编的清宫剧《甄嬛传》是一部宫廷情感斗争戏,并注重描写“后宫女人”的真实情感,该剧成为继《还珠格格》《宫》系列后最好看和收视率最高的清宫剧,从而也捧红了蒋欣、李东学、张晓龙等新生代明星,同时也让孙俪、陈建斌、蔡少芬的演艺事业再创新高。

像雾像雨又像风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捧红明星:陈坤、陆毅、孙红雷、周迅、罗海琼、李小冉等人。

内地经典偶像剧《像雾像雨又像风》讲述三十年代的上海滩华鑫钟表店的伙计陈子坤与店老板的女儿方紫仪相亲相爱,可因为结识了安琪而被牵连进一场生死官司里。安琪陪父亲从广州到上海来看病,父亲却急着寻找离散多年的妻子吴楚玉并举刀行刺她,已是大亨杜云鹤夫人的吴楚玉倒在了血泊中,安父则大笑而死。陈子坤和安琪被当成替罪羔羊,一同进了监狱。该剧令陈坤、周迅、罗海琼、李小冉等人备受观众喜爱和追捧,如今这些依然是内地演艺圈的中青代的中坚人物。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