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曾庆红资产百亿 见到美人笑到耳根(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7-14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近期,据港媒披露,曾庆红家族是八家上市公司的董事,在国内外的总资产超过百亿。曾庆红名下有别墅多幢,更有甚的是,其退休后,在江西南昌居住,和省委党校办公室一名女青年关系不正常,被告到中央政治局……。

据香港《争鸣》杂志7月号披露,6月30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在中央党校理论研讨会上,离题大发牢骚称自己遇到新问题、新压力,并说从“宪法”和“党章”中找不到任何规定禁止“高干家属不能经商”,“不能进金融领域,不能在外国发展,不能在外国定居”。报导称,当离题牢骚被打断后,曾庆红起身离场。

曾的儿子澳洲买豪宅

据海外媒体报导,2007年,曾庆红的儿子曾伟移民澳洲,2008年以3,240万澳元(合人民币2.5亿)的高价购买了东悉尼Point Piper区的建于1908年、占地1100平方米的澳洲第二昂贵豪宅“克雷格-Y-莫尔”。他们想将豪宅推倒,再花500万澳币(4千万人民币)按照他们的意思重新盖一栋,2010年10月,曾伟夫妇向当地沃拉拉市政府第三次申请翻修房屋被拒绝,理由是翻新计划在很多处不符合民宅建筑规格要求,属于“过量开挖”。

此事被当地新闻媒体报导出来后,很多澳洲人士为百年老屋的幸存感到高兴。连澳洲老百姓都看出曾伟夫妇的钱不是正道得来的,与曾庆红的关系很大。“这种投资方式很像是资金转移。”

2010年,香港一家媒体发表了一篇题为《曾庆红家产百亿元——众元老批曾富豪是伪君子》的文章。文章披露,在当年的10月9日,也就是曾伟的豪宅在澳洲引起震荡之际,在北京西山中央招待所召开了“老同志特别组织生活会”,有近30名原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及老将军出席,包括乔石、宋平、尉健行等,胡锦涛、吴邦国也到会参加。

曾庆红被迫在会议上做检查,承认了3大错误和过失,一是退休后,生活上搞特殊化,追求享乐……留下污点;二是对自己家属管教松垮、放纵……;三是对自己家属、亲属在工作上、经济上、户籍上的不合理要求,作了特别安排,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不过,对曾伟的巨额资金的来源和如何运送出去的,曾庆红却只字不言。

对于曾的似是而非的“检讨”,乔石、宋平、尉健行等都当面严斥曾庆红“口是心非”、“喜欢搞表面、虚假的一套”、“举止轻浮”、“旧习难改”、“白天晚上两个脸谱的伪君子”,并指出:“十五届、十六届时,中央高层内部早已多次提出曾庆红的问题,为什么不作调查、不作结论?谁在为曾庆红护短?”……与会者建议中纪委对曾庆红做出党纪处理。曾庆红被指靠着江泽民的庇护,没有受到党纪处理。

曾庆红家族资产超百亿

据悉,由于曾庆红出身石化系统,曾氏家族长期掌握石油、能源、化工行业。正是在曾庆红担任国家副主席一职期间,曾伟开始了大捞特捞。儿子曾伟是有名的石油大亨,并且在房地产领域拓展巨大。此外,曾伟插手上海大众汽车、东方航空、北京现代汽车等公司,获取巨额佣金。据说,曾伟做生意的格言是:一笔项目的进项少于两个亿,免谈。有传闻称,在山东鲁能几百亿资产中,100亿已归入曾家名下。而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亦官亦商,一直活跃于香港和内地政、商、文的圈子中。

港媒的文章指出,曾庆红退休后,亲自为家属、亲属在上海、浙江、江西、湖南、湖北等省市党政国家机关部门安排职务,户籍转到大城市的人数达四十多人。有的在省农林部门任副厅长,有的在武汉市任保密局副局长,有的在上海市委办公厅任处长等职务。

文章称,现已证实,曾庆红家属是八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仅持股资产就超过30亿元。初步核算,曾庆红家属在国内外的总资产超过百亿。

传曾庆红名下有四幢别墅:江西南昌,北京西山,上海青浦,广东珠海各一幢,2010年5月才上交。

曾庆红任职期间收受名人、部门赠送的字画47幅,包括齐白石、徐悲鸿、傅抱石等名家。他将其中七幅作为礼品送给了家属,另35幅在2010年7月才上交,剩余5幅未向组织登记交代。

港媒的文章还披露,曾庆红退休后,在江西南昌居住,和省委党校办公室一名女青年关系不正常,被告到中央政治局……。
   
2012年5月,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发表《悉尼晨锋报》驻北京记者加内特(JOHN GARNAUT)的长篇报导,以曾庆红儿子为例讲述了中共太子党权钱交易的内幕。

文章开头提到了1999年曾庆红对澳洲访问时,文章称当中国政坛推手曾庆红想见识一下原汁原味的澳大利亚,外交部官员安排的第一站是请他在布里斯本的晨溪酒馆喝啤酒和吃超大牛排。之后,全班人马前往悉尼。在默多克(Rupert Murdoch)拥有的福克斯电影厂里曾庆红见到了正在拍摄《红磨坊》的男女主角——妮柯·吉德曼(Nicole Kidman)和伊万·麦格雷戈(Ewan McGregor)。据一位陪同官员描述说,当时的曾庆红“笑得嘴角都咧到耳根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