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 希腊和欧元区达成协议 暂免退欧(图)

发表:2015-07-14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7月13日,欧元区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希腊债务危机会议上最终达成“协议”,希腊当地报纸纷纷予以头版报道。(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7月14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时代杂志》报道,周日举行的希腊债务危机最后一轮会议在经过17个小时的彻夜艰苦会谈后,欧洲领导人本周一(7月13日)早上终于从布鲁塞尔谈判室走出来。他们宣布,已经达成一致协议,拯救希腊濒临的破产和退出欧洲货币联盟。

这项协议的细节部分还很粗略。但是,从本周一上午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来看,很显然,希腊已经几乎接受了欧洲债权国(特别是德国)的所有要求。在不失去希腊选民信任和支持的前提下,这项希腊政府承诺履行的协议对其来说,实现起来是非常困难的。

欧盟委员会主席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说,“Grexit”不会发生。即此前外界普遍担心的,如果达不成协议,希腊将最终不得不退出欧元区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也表示,他“相信和希望,Grexit已经成为过去”。

受达成协议的消息刺激,欧洲多处股市早盘上扬,欧元兑美元先升后跌。

未来三年 希腊需900亿美元紧急贷款度

上周末,希腊总理阿列克西斯•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的重点是恢复欧盟债权国对希腊的信任,前者在本周一才同意对希腊经济另一个纾困救助方案,即希腊在五年内第三轮接受纾困方案。欧洲官员估计,希腊需要大约900亿美元紧急贷款度过未来的三年。

在商谈这个一揽子救助计划期间,欧元集团主席德塞尔布鲁姆(Jeroen Dijsselbloem)说:“信任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为了重新获得这些债权国家的信任,希腊议会需要“非常迅速地”为一系列痛苦的改革措施立法,以这种方式为整个谈判过程与欧盟成员国之间赢得信赖。

7月5日,当希腊民众公投否决了希腊债权国在今年6月提出的纾困救助条款时,希腊失去了欧盟的信任。由于希腊公投似乎预示希腊将无法履行其承诺:削减开支、提高税收和改革其低下的经济效率,于是德国、芬兰等国家为希腊债务谈判划定一条更为难行的底线。

新的救助条款更严厉

容克在本周一的布鲁塞尔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事先提到公投可能会使情况变得更糟的说法,被证明是正确的。”

事实上,欧洲领导人在上周末同意的救助条款远比希腊选民在一周前拒绝的纾困条款要更加严厉。为了重新获得其债权国的信任,希腊将不得不筹集500亿欧元(约554亿美元)的希腊国有资产,作为对希腊银行和希腊政府所需紧急贷款的抵押,其中的一半(250亿欧元)将用来对希腊银行重新注资。希腊以前的救助条款没有包括在这次严厉的条款中。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之后再发出消息称,欧洲正在与合作机构迅速推进谈判,欧元区的财政部长们将紧急磋商,以在短期内能够提供给希腊金融援助(过渡资金)。

8成以上希腊人希望留在欧元区

图斯克没有明确表示,希腊政府是否全盘接受欧元区提出的系列改革要求,但表示,按照承诺,希腊于本周三(7月15日)将不得不通过欧元区要求的改革方案。

据法新社7月13日报道,德国联邦议院议长诺贝特•拉默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德国议会将于17日就救助希腊的紧急计划进行投票。

7月20日,希腊即将面临一笔必须向欧洲央行偿还的35亿欧元债款。未来数天,希腊仍有机会争取完成谈判拿到救助资金,以防再次对欧洲央行违约。

希腊媒体7月11日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希腊人希望与债权人达成新的救助协议,避免希腊债务违约和退出欧元区。民调显示,75%的受访希腊人希望与债权人达成协议,84%的受访者愿意留在欧元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