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已强制汉能薄膜停止交易(图)

发表:2015-07-16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7月16日讯】据港台综合消息,7月15日上午,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依据证券及期货(在证券市场上市)规则之条例第8(1)条,香港证监会已经要求汉能薄膜发电(0566.HK)于当日起即时停止股份买卖。值得一提的是,该股自5月20日股价被腰斩后,一直处于停牌状态。而此次香港证监会是主动要求该公司停牌,两者的性质有所不同。

这样的举动在香港资本市场并不多见。有分析人士指出,等待汉能薄膜发电的很可能是一条不归路,因为按照以往的案例看,但凡是被香港证监会要求停牌的,面临的结局不是长达两三年不能复牌,就是被告上法庭,甚至被强制退市。

目前,汉能薄膜发电究竟是为何被香港证监会强制停牌还尚未可知。汉能薄膜发电的母公司汉能控股也表示不方便对此事进行回应。但有一个需要交待的背景是,今年5月28日香港证监会公开宣布已就汉能薄膜发电的有关事务进行调查时,市场上有消息称,调查原因可能是香港证监会怀疑该公司对股票价格进行人为操控。


2015年5月20日,汉能薄膜发电(0566.HK)股价瞬间暴跌47%(网络图片)

此外,汉能薄膜发电停牌前的大跌一直令人困扰。5月20日大概是在上午10时15分,汉能薄膜发电的股价突然断崖式下跌。仅25分钟,该股股价就已经被斩半,跌幅高达46.95%。是做空?还是抛售?汉能股价暴跌的真相至今依旧成谜。事件发生后,汉能薄膜发电临时紧急停牌,称有内幕消息发布。但时至今日,该公司也未有任何相关内幕消息向公众发布。耐人寻味的是,尽管在此之前就已陷入调查风波,但汉能薄膜发电却似乎在为寻求复牌机会一直释放利好消息,直至最终被港交所强制停盘。

有关该公司的后市走向,财经栏目将会及时作出跟踪报导。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