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旱灾严重 大量民众涌向海边捕鱿鱼(图)

发表:2015-07-16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居民在卖海鲜。(Flicker)

【看中国2015年0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编译报道)据英国《卫报》消息,炎热的天气使得朝鲜的庄稼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致使朝鲜居民开始不顾一切的将目光转移到了东海丰富的海产上。

随着朝鲜旱情的延续,人们开始奔向东海捕捞鱿鱼。利益的驱使和消息的传播促使就业季节性增长,海岸线边的房价也大幅度提升。

“东海地区现在聚集了全国各地的人。”东部海滨的咸镜南道资料显示。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前往鱼镇和防洪堤周边租赁房屋进行捕捞,所以这些地区的租金涨到了之前的五倍。

尽管官方还没有发布准确的数据,但据消息称已有将近有15万人涌向了海边城镇。

“新搬来的显然比当地人要处于劣势地位,”据该消息来源称。“人口的增加促使了许多新的职业的产生,例如‘跑者’就是那些直接把鱿鱼从船上搬下来的人,‘处理者’就是那些清洗鱿鱼的人。”

新搬来的人群非常渴望能在海边找到一份工作,于是乎就被朝鲜居民称为“香港市场”,意思就是买卖和雇佣一条线。

消息来源说,大多数的工人都被雇佣到海产品出口的生产线上,他们被允许每十条鱿鱼可以留下两条。许多妇女为了完成订单都做到深更半夜。

根据《每日朝鲜》报道,六月初就是鱿鱼的收获季,由于天气转暖导致海水变暖,也带来了大量的鱿鱼。

该消息来源证实,由于干旱导致庄稼没有收成,致使人们都转向海产来维持生计。

海产生意火爆的另一个原因是政策的放松。虽然要有许可证才能租船,但相较于其他大利润的交易如毒品买卖来说,通过贿赂来获取许可证对于普通百姓来说还勉强可以承担得起。

鱿鱼在朝鲜人们的餐桌上是比较常见的,它作为治疗感冒的民间做法也很普遍,但是鱿鱼市场的主导型还是在出口上:大约有89%的鱿鱼被销往中国。在特殊的12小时工时内,一艘船大约可以捕捞50千克鱿鱼,能卖到50万朝鲜元,相当于40欧元(根据黑市交易得知),而海鲜市场可以一直从5月份活跃到10月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