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有一场硬战 习李王分会21省大员(图)

发表:2015-07-17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戴河将迎来一场硬仗(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通常在每年7月至8月之间召开的中共北戴河闭门会议,往往产生重大的政治决策。今年北戴河会议前,股灾背后隐现江泽民集团的“金融政变”,维权律师大抓捕令局势更为诡异而复杂,因此外界预测,即将来临的北戴河会议将是一场硬战。

综合近段时间放风传闻,今年北戴河密会大抵或有四大议题,其中居首的是讨论经济问题,这是习近平当局目前的“头等大事”;另外涉及人事布局、定性悬而未决的“大老虎”以及军队改革等。

习李王见21省大员

在北戴河会议前夕,习近平阵营中的三大常委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近期会见了高达21个省(市、区)的书记或省长。

北京时间7月9日,中国A股“救市”进入第四天,李克强在喊出要“暴力救市”之后,主持召开部分省(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中共河北省长张庆伟、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辽宁省长陈求发、江苏省长李学勇、河南省长谢伏瞻、广东省长朱小丹、四川省长魏宏和陕西省长娄勤俭出席并作汇报。

同是在7月9日,习近平的“清道夫”、金融系统出身的王岐山现身习近平的家乡陕西。王岐山在陕西榆林市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座谈会。其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省纪委书记郭永平,西藏党委书记陈全国、纪委书记王拥军,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省纪委书记黄晓薇,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省纪委书记张晓兰参加外,还有新疆自治区纪委书记徐海荣参加,但作为江派人马,与周永康关系密切的新疆自治区书记张春贤未出席。

大陆A股一度疯狂暴跌,外界一直传言是江泽民、曾庆红集团置国家与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顾,设计的一场股灾,以激起民变,绞杀改革,再次逼宫。目的是好在将要举行的7月高层北戴河会议上,以“打贪毁了中国经济”为由,向当局发难。

据悉,榆林是习近平家乡陕西辖下地级市。榆林有一个杨家沟革命纪念馆,1947年12月,中共中央在此地召开了“杨家沟会议”,也即“十二月会议”。中共理论界称,十二月会议是中共在革命战争的历史转折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

此前5月27日,习近平在浙江召开华东7省市主要官员座谈会。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福建省委书记尤权、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与会。

习近平非常时刻下遵义 北戴河酝酿大事

此外,6月16日,习近平到访在中共历史上有所谓的特定历史和政治意义的遵义。外界认为,习近平到访遵义,或为了布局即将举行的北戴河会议。分析认为,省部级以上“老虎”久未落马,显示反腐出于胶着状态,这难免使中共元老们对党内团结的担忧和怀疑。习近平藉访问遵义,向党内传递中共已处于危机时期。

此外,中共前政法局常委周永康被判无期之后,外界放风反腐打虎已到拐点,北京时间6月16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执政以来首访贵州,特意前往具有特定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的遵义,或为了布局即将举行的北戴河会议。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藉访问遵义,向党内传递中共已处于危机时期。

在中共的历史观中,遵义会议具有决定性意义,是中共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当时中共面临全党全军覆没,遵义会议的召开就是为应对这种危局,在会议上重构了当时中共领导层的人事安排和权力配置关系。

外界有分析,习近平此行令观者颇感突然。2015年是遵义会议80周年,但更具体的时间是在1月,不是6月。因此,考虑到周永康案新近审判,打虎进入更深更高层级,而北戴河会议行将召开,习近平选择在此时间点去往遵义,用意或许是在于即将举行的北戴河会议。

习近平布局经济 传江曾要弄掉刘鹤

经济对于内外交困的中共来说尤为重要。北京观察人士发现,中共发改委主任徐绍史面临换届,现年63岁的刘鹤或可“由副入正”。但海外有消息传出,江曾的势力想借股市反制习,弄掉习近平的智囊刘鹤等人,甚至阻止习进一步反贪。

刘鹤被外界称作是中南海的首席经济智囊,并为习近平起草经济讲稿。大陆《财经网》7月9日引述刘鹤的话称,中国经济形势“没问题,放心吧”,“股市也没问题!”

大陆A股在过去几周蒸发了至少21万亿市值,据海外媒体披露,这次搞垮股市的其实另有黑手,是更大的政治势力,不想习李透过股市,救经济于危难之中,所以发动其财经势力,集体兴风作浪,把股市弄崩了,中国经济也就完蛋了,中国经济如果完蛋了,习李二人,肯定坐不住了,所以这是一场政治博弈。

报导引述知情者的话说,“北戴河会议前对垒的山头摊牌了,有人想利用经济问题反制习”。

习李王或在北戴河反击 将有一场恶斗

有报导援引港媒称,今年的北戴河密会可能涉及政治局委员级人事变动,为中共召开十九大谋划人事布局。

中共北戴河会议是一场只对中共最高层开放的闭门会议,但是往往很多重要的决定都是从这次神秘的会议中做出决定,例如2013年达成共识拿下周永康。

2014年北戴河会议则传出江泽民做检查。香港《动向》杂志2014年8月号披露,在北戴河会议,江避谈自己的真正过错,如对俄出卖中国大片土地,窃据权位,培养党羽,收拾异己,独裁谋权,迫害法轮功等。江泽民只承认,在组织建议上培养、提拔、晋升部分领导干部问题上是犯了失察、失误,给党的工作造成较大失误,较严重的损害、被动。

此前,大陆知名专栏作家韩福东在新浪微博转发有关股市暴跌的黑幕称:现在是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在做空,这是一个政治博弈,习总会用尽各种手段的。而且说“上面给出的时间点是八月十五日前解决所有问题”。

时政评论员丁律开分析,微信用户提到的8月15日这个时间点很有意思,中南海高层的北戴河会议一般在7月或8月召开。8月15日刚好是北戴河会议最晚结束的时间。这意味着习近平当局准备在北戴河会议结束之前摆平股市的江派势力。看来今年的北戴河将有一场恶斗。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在《大纪元》发文分析认为,这次股灾或对中国政局产生重大冲击,江泽民利益集团是股灾的主要“内鬼”和渔利者。这也给最高当政者下狠心全面围剿江泽民、曾庆红,及其长期盘踞在金融系统兴风作浪的党羽,提供了天赐良机。不难想像的是,今年北戴河会议的“股市保卫战”将演变成一场“权力保卫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