咄咄怪事:A股上市公司的复牌和增持

发表:2015-07-20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7月19日讯】“利好”消息频传,但大陆股市却出现千股跌停的状态,这岂不是咄咄怪事。但还不止这些,所谓的“国家队”强力救市后股指反弹上涨,而在股灾中为了自保停牌的那些上市公司纷纷要求复牌,但复牌的理由千奇百怪,甚至出现了员工给钱不要的“离奇”事情。

例如,7月13日,上市公司罗平锌电公告终止员工持股计划并将于14日复牌,理由是“大部分员工代表表示没有意愿参与公司拟推行的员工持股计划。为此,公司决定终止该项计划。”

有投资者称:“上市公司搞员工持股计划,大家都知道等于给员工‘送钱’。这种好事还有员工不想参与的啊。而且好多公司的持股计划对象都是高管、核心员工什么的,其他人都是想要而不可得。”

有分析人士表示,多数员工代表没有意愿参与持股计划的理由确实很牵强,比较“离奇”。除了最离奇的理由,还有的是称得上最牵强的复牌理由。

力帆股份在复牌公告显示:考虑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员工人数众多且分布全球,难以在短期内一一通知落实并向员工宣传讲解到位公司拟筹划员工持股计划的目的、员工持股计划的主要内容、员工持股计划的管理、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程序和本次征求意见的安排等具体内容。因此,公司管理层经讨论并充分考虑,决定暂时终止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待时机成熟再择机实施。

有分析师表示,如果一个上市公司决定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应该考虑到沟通所需时间,并留出相应时间,而不是以短期内通知落实有困难为由就终止。否则只能说员工持股计划的推出不是很仓促,就是带有随意性。

另一类怪事就是上市公司高管、股东们的增持。今年上半年,近1300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减持股票市值近5000亿元,大规模的集中减持套现,意味着这些人看空的共识。

减持套现数千亿元之后,现在高管增持潮来袭。7月10日,证监会宣布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制定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具体方案,包括但不限于大股东增持、董监高增持、公司回购股份、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以坚定投资者信心。

由此,上市公司高管陆续开始增持自家公司股份救市。截至7月18日,共有449家上市公司高管进行了增持自家公司股份。而承诺要增持的更高达1125家。

不过,已经高管增持的交易中,1000股以下(含1000股)的有130笔,有22笔增持股数仅为1手(100股),也就是A股交易的最低限额。

增持金额最少的是上市公司苏常柴的一笔增持,金额只有765元。查阅资料发现,实际增持的叫徐胤,在“与董监高的关系”一栏显示的是公司董事徐倩的兄弟姐妹。

上市公司长高集团一笔1手的增持,金额为838元,增持时间是7月15日。实际增持的叫陈湘,也是公司监事陈志刚的兄弟姐妹。资料显示,陈志刚共进行过5笔减持,累计减持金额764万元,目前仍持有109.12万股,以17日的收盘价计算市值近千万元。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