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企业自爆数十亿救市 金融战或催化变局(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7-20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惊心动魄的救市背后,暗藏中南海博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经过当局惊心动魄的救市后,大陆A股终于从大跌中暂时缓过神来,中共副财长朱光耀称“本轮股市动荡基本结束”。日前,中共国有特大型军工企业中航工业集团(下称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该企业参与救市过程,并称这一轮股市暴跌中被做空势力恶意使用。分析认为,股市大战仍充满疑云,或催化中南海变局。

军工企业自爆备数十亿救市 再指“恶意做空”

7月19日,中航工业微信公众号披露,7月17日,林左鸣在接受中国航空报采访时,谈到了这次股灾的性质以及中航工业救市护盘的过程。他称,“原本准备了数十亿准备血拼”。

林左鸣称,A股面临一场经济战争。其中6月18日,也就是香港政改方案搁浅的这一天,A股进入暴跌通道,当天上证指数下跌182点,第二天更是直接低开低走,重挫307点。做空势力选择香港政改搁浅这一政治事件发生时出手打击中国股市。

他又说,随后当局连续出台重磅利好,但股市居然毫不理会,暴跌不止,就在6月29日亚投行签字当天,A股仍遭到暴力砸盘。

林左鸣说,暴跌时间点上的惊人巧合,这是一场有预谋、有准备的恶意做空。如果有的企业拿大把的钱砸盘做空,万一出现损失,有人承诺从国际资本市场给予补偿,自然也是有人敢铤而走险的。

7月2日,大陆经济观察网曾刊文称,A股市场罕见“股灾”,存在一种甚至多种势力的恶意做空。

7月3日,大陆《新京报》报导称,大陆业内人士表示,外资无力做空A股,做空股市的力量或来自国内。

疑团未解 股市大战或加快中南海变局

自6月下旬以来,中国股灾引爆,至上周基本走稳。在当局股市维稳措施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率跨部门工作小组到上海调查后宣布:“发现个别贸易公司涉嫌操纵证券期货交易等犯罪的线索,正在依法开展调查。”

这一消息虽极为简短,但在当时涉及金融证券界黑幕被曝光之际,其包含的讯息量极为震憾。

官方消息显示,主力带队“公安救市”的孟庆丰曾任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是曾主政浙江的习近平的旧部。

大陆《华夏时报》7月16日报导引述上海资深投资人分析称,如果被查出的是外贸公司,那说明肯定有境外资金参与做空A股牟利。但上海数千家贸易公司中绝大多数是皮包公司。在贸易公司这件马甲的掩护下,谁也不知道贸易公司所开的期指账户的资金来源。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股市大战,公安介入的主战场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也是习江历来抢夺最激烈的地盘。而江系权贵家族转移资产到海外,在海外建立基金,以及洗钱等丑闻,近年不断爆出。

此前,在中国股市上轮暴涨之后暴跌之际,海内网络疯传有关股市暴跌的黑幕是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在做空,也有指江泽民和曾庆红两家集合了几万亿在搞股市。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早前也撰文揭露中国股市游戏“超规则”,指除车峰、郭文贵等外,还有类似一些权贵者在利用“超规则”游戏,继续兴风作浪,他们的靠山更大,更危险,弹性更强。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早前对外媒表示,中国股市能赚大钱的,大多是官二代、金融权贵。比如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和孙子江志成等,全是搞资本运作、搞私募基金的,他们手上控制了巨额资本。经济政策他们全都知道,甚至可以影响,他们对金融杠杆操作非常熟悉,利用股指期货做空头,甚至裸空股指期货来获利。

而有关江泽民派系曾精心在互联网和金融等关键领域布局动作,近年早已引起中南海的警觉。有外媒报导,一批网络新贵,与包括了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等江泽民派系人马的子孙深度勾连。

北京观察人士分析认为,在习近平当政之后,江派势力已成最大反对势力,中南海内部在政经领域的暗战早已不是秘密,在北戴河会议召开的7至8月间发生的这场股市大战,可能加快催化变局。股市黑手疑团或要待中南海终极决战后才能有谜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