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面临“投资、房地产和信贷”三重泡沫(组图)

发表:2015-07-2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7月21日讯】瑞信全球股市策略师Andrew Garthwaite在近期一份报告中提到,“我们认为,中国正处于三重泡沫之中,最大的投资泡沫(以投资占GDP的比重为代表),第二大的房地产泡沫,还有第三大的一直存在的信贷泡沫。”

瑞士信贷称,他们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包括:

根据数据显示,中国信贷泡沫程度仅次于西班牙1996年至2010年时期,排名第三。现在,中国私营部门的债务已经比趋势水平高40%,甚至比美国信贷泡沫阶段的峰值还高。国际清算银行指出,历史数据显示,一场金融危机发生之前,该地区的信贷规模通常会比趋势水平高10%。


日益增长的信贷泡沫(网络图片)

2。投资泡沫创纪录

从历史上看,投资占中国GDP的比例比任何国家都高,甚至比它们工业化时期还高。


投资占中国GDP的比例比任何国家都高(网络图片)

通常,在经济由投资主导转变为由消费主导的过程中,经济增速会下降一半。据美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在过去三年内消费的水泥量比美国在整个20世纪内消费的还多。此外,中国人均高速公路里程也高于英国和日本。

3。房地产市场泡沫

最后,我们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明显泡沫。虽然市场参与者不愿承认有泡沫,但是一些指标可以证明它的存在。

a。房地产市场规模占GDP的比重:中国房地产市场规模占GDP的比高于美国峰值时期,与西班牙和爱尔兰的峰值相当。穆迪称,中国直接和间接房地产市场规模占GDP的23%。

b。过度建设。房地产开工数量比销售高12%,空置率为15%-23%。目前,中国三、四线城市的房屋库存相当于5年的需求量,空置率为18%。


房地产市场泡沫(网络图片)

我们认为,出现以下情况时就该担忧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了:

a。过度投资导致通缩。(中国已经接近创纪录的通缩)。b。房地产市场价格下跌。(目前降幅创纪录)c。资本外流。(目前资本外流创纪录)d。存款增速急剧下降。(目前已经接近纪录低位)e。中国GDP增速降至5.8%,仅为平均水平的1/3。


过度投资导致通缩(网络图片)


中国GDP增速降至5.8%(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