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被纪委带走 下属背130万现金自首(图)

发表:2015-07-22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海关稽查处副处长黄洲洲被停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22日讯】近日,因包二奶被二情妇拉下马的深圳海关稽查处副处长黄洲洲一案开审,据悉黄洲洲被纪委带走后,其下属坐卧不安最终自首投案。

据南都报报导,7月20日,深圳海关稽查处副处长黄洲洲涉嫌受贿一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因移情于水疗会所的按摩女“小四”,同一水疗会所的按摩女“小三”划破“小四”脸,并网络上举报事件男主角黄洲洲,新闻追踪一度沸沸扬扬。之后,深圳海关稽查处副处长黄洲洲应声落马。不过,最终将黄洲洲送上法庭的,是其下属、深圳海关稽查一科原科长甄信超。

黄洲洲2014年4月经按摩女发帖举报,2014年8月28日被深圳市纪委带走调查,甄信超9月4日投案。

甄信超供述称,黄洲洲包二奶的事被报纸网络整天报道,自知有事的甄信超寝食难安,背着130万现金到海关监察室投案自首

检方指控,2011年9月,时任深圳海关稽查处稽查一科科长的甄信超带时任深圳海关稽查处稽查一科主任科员的黄国宁等人,对深圳康利工艺石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利公司”)和深圳市广盛行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盛行公司”)进行稽查,发现两家均存在严重偷税漏税问题。

康利公司执行董事郑宇和广盛行公司总经理李喜德由李喜德出面,找到甄信超和时任深圳海关稽查处副处长的黄洲洲。黄洲洲、甄信超提出两家公司必须给予380万元好处费,李喜德与郑宇商议后,同意由康利公司拿出350万元、广盛行公司拿出30万元。

两家公司陆续将现金380万元交给黄洲洲和甄信超,黄洲洲直接收取80万元,甄信超收到300万元后,按照黄洲洲指示,将其中120万元又送给黄洲洲,将50万元分给黄国宁,自己分得130万元。拿到好处费后,最终稽查一科对该石材公司作出未发现问题的稽查结论,对该实业公司仅作出补缴部分税款和滞纳金的处理。

在法庭上,黄洲洲表示,收受的好处费总额为270万元,他本人只收到了90万。这与检方指控的受贿总额380万、黄洲洲收受200万元存在差距。

甄信超供述,黄洲洲初步的分赃方案是“黄100万,甄100万,另外两个稽查科同事一人各50万。”但黄洲洲此后提出要多拿20万做活动费,于是甄从自己的100万中拿出20万给黄送去,“当时黄洲洲正在南山的一家按摩店里,非常不好找,我一路走一路问,然后把120万现金放到他的车上”。

黄洲洲承认在去往法庭开庭的路上趁着坐在一起串供,劝甄信超少报点数目,将受贿款一致报为270万。

责任编辑:王彦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