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始遣返犯重罪华人(图)

中国专家抵美将与被遣返者面谈

发表:2015-07-2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没有引渡条约,美中合作是中国全面打击政府腐败行为,追捕逃亡海外官员的结果。

据媒体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移民官员正在加大力度,拘留和驱逐在美国犯过重罪的中国移民。

报道称,中国政府此前一直拒绝接收被遣返人员,但分析人士指出,为了追捕贪官和经济犯罪人员、在全球展开猎狐行动,中国不得不做出调整。

“美国之音”报道称,加州正在驱逐那些曾犯有重罪的人,其中包括10年前甚至更久前犯过罪、已经在美国服过刑的人。

华盛顿知名移民律师张正先说,根据美国法律,不管你是什么时候犯过重罪,都可以被驱逐出境。他说:“如果他不是美国公民,不管他是绿卡也好,合法居留在美国,或者是有合法观光旅游签证的人,或者逾期居留的人,只要他在美国犯了罪,有超过1年以上的有期徒刑罪名或重罪犯,不管多少年前,美国都可以把你驱逐出境,美国政府不欢迎任何非法或者犯罪人员留在美国。”

今年4月,中国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和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杰·约翰逊举行会谈,美国国土安全部文件显示,双方达成协议,“增加有关遣返和在逃人员的情报分享,定期提供有充分证据的案件的进展”。

虽然美中没有引渡条约,但美国仍然可以因为违反移民法而驱逐犯罪人员。

分析人士指出,美中合作是中国全面打击政府腐败行为,追捕逃亡海外官员的结果。2014年,中国展开全球追捕经济犯罪人员的猎狐行动,今年4月又开始了天网行动。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西部地区发言人维吉尼亚·凯斯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说,今年3月27号,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主任萨尔达纳和中国出入境管理局局长郑百岗,改进了被美拘留的中国公民身份确认手续,这是驱逐的一个必要步骤。

凯斯说,这个程序需要中国专家前往美国,和被拘留即将遣返的中国公民面谈,确认他们的身份和国籍。第一支中国专家小组已经在6月底到美国,目前正在和被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拘留并试图遣返的中国公民面谈。

美国权益组织公民力量的负责人杨建利说,这些人之所以在美国滞留那么久,一是他们自己不愿回去,二是中国政府也不想接受他们。

杨建利说,“这些中国人为了避免遣返,把中国的证件全部毁掉了。虽然美国认定他们是中国人,而且有记录认定他们是中国人,但是他们没有护照,也没有中国的身份证,中国政府为了避免麻烦,就不接受这些人。”

2014年,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遣返居住在美国、曾经犯过重罪的人员将近8.7万人。

有些权益人士提出,这些移民已经在美国服过刑,已经成为守法公民,遣返他们是双重惩罚,侵犯他们的人权。

张正先律师说,这是法律规定,被判定有罪的人要受到驱逐,不存在人权问题:“陪审团判你有罪,你还是有罪,到时候监狱出来,你还是会被赶走的,在最高法院都有这样的判例,这种东西没法讲到人权的问题,因为没有一个国家愿意让犯罪者永远地居留下来。”

权益人士例举中国移民丹尼尔·马的案例,这名41岁的男子1977年合法移民美国,是北加州一家名叫伯克利生态中心废品回收站的项目经理,已经在那里工作了10年。

他的移民律师普拉萨德说,他20岁时和一群年轻人抢劫一家商店,在加州监狱中服刑5年并被移民局吊销绿卡,刑满后被移民局拘留,2000年2月被下令遣返。可是中国政府拒绝提供必要文件,美国联邦法庭只能下令释放他。

获释14年后,丹尼尔·马再次被拘留,关押在伯克利的一家拘留所,等待被驱逐。

来源:澎湃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