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客操纵空拍机撞台北101 (组图)

发表:2015-07-23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7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导,一架空拍机撞上台北101的影片21日在网路流传,所幸事件未造成玻璃帷幕破损,空拍机残骸掉落后没有人员伤亡。台北市信义警分局与民航局认为,杨姓陆客因操纵空拍机撞击台北101,涉嫌违反航空法,晚间要求他至信义分局说明厘清相关细节。


杨姓陆客因操纵空拍机撞击台北101,涉嫌违反航空法,22日晚间赴信义分局说明。(图非当事空拍机,中央社档案照片)

台北101表示,今天上午11时,他们发现空拍机掉落物后立即通报警方,警方到场后随即制作报案二联单,之后有一男一女到场宣称为空拍机失主,最后由警方确认失主身分后进行处置。


台北市信义警分局与民航局认为,杨姓陆客因操纵空拍机撞击台北101、恐违反航空法,22日晚间要求他至信义分局说明,厘清相关细节。(中央社)

警方表示,由于首次发生此类事件,警方未找到相关法律法规办案,但警方表示,由于台北101有划设航空安全区域,信义分局与民航局讨论后,认为杨姓陆客因操纵空拍机撞击台北101,恐违反航空法,晚间要求他到案再说明。

台湾媒体报导,这名杨姓陆客为福建省籍,20日申请来台自由行10天,警方也查扣杨男手机,想藉由sim卡了解通联纪录,但到案时他却将sim卡拔起,已派人在下榻饭店找到卡片,了解调查中。

柯文哲:应立法管制空拍机

电影“看见台湾”以不同高度捕捉台湾景色,促使空拍机爆红,但在没有法律规范下,空拍机如入无人之地,成为公共安全及隐私权隐忧。台北101自今年六月中至今就发生3起空拍机坠落意外,台北101声明表示,将保留检修费用的法律追诉权。至于前两起意外事件仍待警方调查。

台北101认为,信义计划区人口密集,周边大楼林立,且消费者、游客及往来洽公者众多,期盼政府机关制订相关法律规范,保障公共安全。

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目前空拍机无法可管,看中央是否要立法管制,不然北市自己订办法管理。他说,空拍机一定要管,像最近有空拍机掉到松山机场,“听起来就毛毛的”,撞到台北101还好,如果在机场被吸进飞机引擎更可怕,显然是要进行管理。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