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发软文?产品热销韩国引争议(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7-25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官方媒体宣传,小米产品在韩国热销,同时改变了韩国消费者对中国家电品牌的认识。但是,有评论指出,小米产品在海外热销数据有待商榷,而资安问题也令外界担忧。

小米引领中国产品热销韩国?遭外界质疑

7月24日,中共官媒新华社旗下的参考消息网报导称,目前小米产品在韩国热销。根据AUCTION数据显示,小米充电器、MI手环、智能体重计等产品,分别成为7月8日至14日当周的外置电池、智能护理及体重计部门的销售冠军。其中,小米充电器在今年上半年,占市场份额89%,

官媒称,小米正在改变韩国消费者过往对中国电器品牌的认识。

不过,中国前瞻网有文章指出,上述小米热销数据有待商榷。文章举例,截至本月16日,小米充电宝和体重计销量数据与5月同期相比,大幅增长“81%和292% (3.9倍)”但5月销售数据是多少却未曾提及。

再如,小米扬声器和自拍棒销量与5月同期相比,暴增“97倍 (9586%)”和“50倍 (4926%)”,但官方未提供小米相关产品的5月销量。

小米涉间谍活动 国内外备受争议

事实上,近年中国小米产品利用价格低廉的行销手法,在两岸掀起风潮,不过有资安厂商实测证实,一些中国产品存有安全问题,个人资料有可能在不知情下外泄。

去年,资安公司芬安全(F-Secure)曾实测两款全新红米机与小米机,结果发现,红米手机在开机连网后,会连上“api.account.xiaomi.com”服务器,回传手机序号(IMEI)码及手机号码。

而另一家资安公司戴夫寇尔执行长翁浩正则表示,在测试一支已经正常使用多时的红米机,一开机,红米机就会将所有作业系统安装的程式名称,传送到小米主机,且查不到相关资讯。

他认为,一般手机很少会将使用者的应用程式清单全数回传给手机业者,这是他测试红米手机最感不解之处。

此外,小米还被印度指侵犯专利。

英国《卫报》去年底披露,瑞典爱立信公司在印度指控小米科技侵犯其8项专利,印度德里高等法院判决爱立信胜诉,此后小米手机在印度市场被禁售,同时要求印度海关停止进口小米各类设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