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看诊你需要了解这些事!(组图)

发表:2015-07-2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过留学经历的同学们都知道,在美国看病,其实费用是相当高的,而且还得提前预约,如果你不提前预约,就有可能不会被接待。而且我们人生地不熟的,也不知道什么样的病该到什么样的医院去看。所以,常常同学们就忍着疼痛,岂不知,这样反而会让自己的病情加重。

记得,如果出现了意外情况或者是突发事件的时候,在自己不能确定的情况下,千万不要盲目行动,而是要打美国的急救电话。就算你当时或许不能发出声音,可是也不要紧,因为他们有很好的定位系统,会立刻到你出事的地方向你提供帮助的。

钱再多,我们的身体最重要,就算再陌生,我们已经来到这个国家了,因此,也要慢慢学会适应了解。尤其家中有较小的孩子,生病了怎么办?

首先选择的是儿科诊所,诊所一般是几个儿科医生和在一起,请几个护士,租几间房间的私人诊所,主要是给儿童看病和体检。根据病的情况,再推荐小孩去看专科或者送医院。去儿科诊所之前要打电话预约,有时当天约不到还要再等。

一般大一些的儿医诊所都有非工作时间的电话,家长可以打这个电话留言,等儿医打回电话来回复,这个方法一般周末儿医不工作的时间管用,半夜的话就要第二种方法了。如果是工作时间,一般儿医都会留出当天的一部分时间给SICK KIDS的,所以基本都能当天看,如果不出,那就是第二种方法了。

第二种方法就是GOOGLE一下离家近的urgent care,24小时诊所,这种诊所一般大人小孩都看,值班医生不一定是儿医,但是有医生看一下会放心一些。

URGENT CARE主要是针对自己的儿科诊所约不到时间,或者晚上儿科诊所关门了。Urgent Care也是私人诊所,不是医院,不同于急诊室。收费比急诊室便宜,比儿科诊所贵。

建议家长到了新地方先把附近的urgent care的电话地址贴在冰箱上,省得半夜还要查清楚才能出发。

第三种就是去附近医院的急诊室emergency care。

急诊室一般等待时间超长,除非是life threatening,或者小宝宝哇哇大哭,怎么都哄不好,护士可能会快些安排看医生,一般大人至少要等了2-3个小时,因为半夜去急诊室的人真的挺多的,而且急诊室的账单超贵的。

不过,带孩子看医生,尤其是感冒发烧咳嗽,如果肺部clear,耳朵不发炎,家长要有心理准备,基本上不要指望医生会开药的。有时候觉得看医生主要是个对家长的安慰作用。

美国这边的儿医认为小孩新陈代谢旺盛,抵御病毒的能力挺强的,每生一次病,抵抗力就强一些。

然后美国医院给孩子退烧的办法很直接,衣服扒掉,腋窝额头放冰袋,上退烧药泰诺。

下面介绍几种必备的常用药,不用处方,直接到药店就能买到:

1、退烧药泰诺, motrin

绝大部分情况下,发烧的孩子在家吃点泰诺、美林motrin之类的退烧药,在家休息几天就好了。

所以,在美国小孩生病,基本上是硬抗。泰诺是每4小时1次,MORTIN是每6小时一次,注意留着包装,根据孩子的体重决定药量,不能说一次给一半,然后过一个小时给剩下的一半,原因就是这两种要对内脏的代谢有要求,所以只能间隔4小时或者6小时给。

可以同时用两种退烧药,但是不建议,因为孩子如果烧降得太快,会体温过低,出事情的。而且如果孩子很活跃,可以先不用药,这两种药一种伤肝,一种伤肾。睡觉前给让孩子睡个好觉还是可以的,但是千万别学有的父母,把泰诺当成安眠药,为了自己好睡,给孩子每天睡前服用泰诺,当时看新闻看到的,真是无语。

多说几句,一般华氏100.4算发烧,就可以上泰诺了,但是儿医建议观察孩子情况,如果不是很难受,可以等到102的时候再上泰诺,因为发烧也是孩子身体的一个反应过程,总之能不用药尽量不用药。

2、咳嗽药delsym

首先说明,儿医说咳嗽药尽量不要给孩子吃,药店里的咳嗽水也基本都没用,自己给孩子弄点柠檬蜂蜜水,和药店里的咳嗽药水作用一样。但是孩子如果夜里咳得睡不好怎么办,儿医说可以用DELSYM,不过这个药4岁以下不要用,因为是扩张支气管止咳的。

2-4岁的可以用天然成分的止咳水,但是安慰作用更大些。美国这边是2岁以下尽量不要用药,但是实际去诊所用泰诺很多(不只做退烧,孩子不舒服都可以用,感觉这边医生对泰诺的包容性特大),但是咳嗽只能自己熬。所以孩子咳嗽,就是多喝水,枕头垫高点,熬。很多纯天然成分的咳嗽水里都有蜂蜜,2岁以下都不能用的。

顺便多说一句止咳糖,每个牌子的药物成分含量都不同,给孩子买的时候要注意含量,发现store brand的倾向于大剂量,所以给孩子尽量不要买store brand的。

3、凡士林

这个流鼻涕小孩必备,去药店CVS, WALGREENS还有很多菜店都有卖的,抹在孩子鼻子附近,能保护鼻粘膜。

然后是几样有用的东西:

1、小喷壶

这个不是药,实际是自己用白开水加点点盐配的淡盐水,装在小喷壶里。如果孩子鼻子堵了,用淡盐水一喷,通气了,睡觉也就好了。觉得麻烦的就直接去药店买现成的也成,nasal spray。

2、口罩

这个也不是药,用途就是如果要带孩子出去,去诊所避免交叉感染,去商店带上咳嗽的时候好些,因为小孩子不一定记得用胳膊挡嘴。

3、能增加湿度的东西,不一定要加湿器。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