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史上最具情怀辞职信”女老师辞职的真正原因(组图)

发表:2015-07-26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7月26日讯】三个月前河南郑州女老师顾少强,因为写了一封只有10个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辞职信而在网络走红一时,她的“10字辞职书”被网友封为“史上最具情怀辞职信”。


河南女老师顾少强4月13日写的10字辞职信,被网民称为“史上最具情怀辞职信”。(网络图片)

最近网络传出顾少强结婚了的消息。消息称,顾少强辞职的真正原因,是要和另一半一起看看世界、过新生活。

消息称,顾少强自己透露,今年过年时候她和现在的先生在大理相识,两人感情迅速发展并为未来筹画,男方因此转让了工作的理发店店面,女方也决心辞职。当时因为怕只说“我要辞职”会被误会对学校不满,就随手写下了“十字宣言”。

顾少强结婚后,和先生讨论后决定定居成都,打算在当地开旅馆,并运用这个空间,规画专案给成都青少年心理培训。


顾少强和丈夫手牵手,顾说:“他就是我的世界,到哪儿都一样。”(网络图片)

消息称,当被问到对成都的慢调子生活和“看世界”的雄心是否相冲突,顾少强望着丈夫说,“他就是我的世界,到哪儿都一样。”

这三个月顾少强虽然没有出国,但强调自己收获不少,包括辞职信受到自己欣赏的诗人冯唐赏识,以及在杭州买最贵的票欣赏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演出。顾少强是越剧迷,因为辞职信轰动网路,也让她见到了最喜爱的越剧名家茅威涛。

说好的“情怀呢”?

因为辞职信而走红的河南女教师顾少强已经结婚,和丈夫定居成都,并声称“丈夫就是我的世界”。大陆一篇署名文章指,这样的消息却让一些驴友粉丝深感失望:为男友离职,为什么还说是想出去看世界?说好的“情怀”呢?

当初顾少强曝红,显然是因辞职信背后所透露出来的那种洒脱的人生态度和情怀。这对于绝大多数为了生活奔忙的上班族来说,无疑具有“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的巨大诱惑力。

文章说,但当大家看到顾少强公开表示“他就是我的世界”的时候,很多人仿佛有了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原来所谓的情怀都是假的,故事的女主角最终还是堕入了红尘男女的窠臼。

原本要辞职看世界的女教师当初的情怀去哪儿了?文章指出,其实她的情怀一直都在,只不过再浪漫的情怀,最终也得回到现实生活。不被所谓的“情怀”绑架,才是最美的情怀。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