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会否连任王光亚支吾 港人逾半反对(图)

发表:2015-07-26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支持梁振英连任的港民仅存6.1%。(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26日讯】梁振英政府连日多番动作,包括一天撤换两个局长,试图改变形象,都被视为为连任铺路,但主管香港事务的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被问到会否支持特首梁振英连任时,却是支吾以对,只说现在是“太早了”,但根据香港中文大学的民意调查显示,已经有接近五成七的港人不愿意看到他继续做下去。

中大的民调同时追问,撇除梁振英之后,市民属意谁当特首,有73.5%表示“不知道”,具体及较多人支持的则为曾俊华,有6.1%市民支持,林郑月娥则获3.4%人支持,公民党梁家杰也以2.4%排第三。另外还有30人被推荐为下任特首,如艺人周润发、刘德华和黄子华(搞笑艺人),但他们得到的支持率一律不多于2%。

王光亚24日晚在北京宴请到访的民建联代表团,有记者问王是否会支持梁振英连任,王简短地回答:“太早了”,又说这是“两年以后的事”。有香港传媒阐释这反映了中央目前仍举棋不定,随民建联访京的创党主席兼现任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认为,王光亚的回应正常,因现时不知有多少人参选、梁亦没表态一定会选,加上政治“一星期都太长”,领导人必须审慎表达有关意见。

但香港人今天已经对梁振英应否连任表了态。中大传播与民意调查中心在本月14至21日,以电话成功访问逾千名15岁以上、操粤语的香港市民。结果显示56.6%市民不想梁振英连任,希望他连任的只有11.8%。

细分之下表明“非常不想”梁连任的市民占多数达42.8%,表明“非常想”的市民仅5.5%。若按年龄及学历划分,越年轻和越高学历人士,越不想梁连任。

调查同时显示,倾向不信任港府和中央政府的市民,仍然比倾向信任的多。信任港府的市民,由今年3月的35.6%跌至28.7%,不信任的就由41.7%增至42.9%,当中表明“完全不信任”港府的比率创新高达17.5%。至于不信任中央政府的市民有43.1%,相信仅31.4%,与上次调查分别不大。

对于43%人表明“非常不想”梁振英连任,中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李少南说“一般调查很少如此极端”,他认为结果反映相当部分市民很不满梁振英,觉得梁的政策未能满足他们需要。

李又说,较奇怪的是不想梁连任市民中,逾七成说不出希望下任特首谁属,估计市民未能聚焦讨论个别人选,又或觉得现行制度无法让心仪人选出选,甚至不在乎下任特首谁属所致。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