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巴西人声称自制水动力车能跑500公里(组图)

发表:2015-07-27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07月27日讯】去年年底,日本汽车大厂丰田(Toyota)第一辆氢气动力汽车“未来”(Mirai)上市,轰动全世界。“未来”透过燃烧氢气驱动车辆,不会产生二氧化碳等含碳废气,只会生成干净的水蒸气,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污染。透过类似概念,一位巴西人制作了一辆以水作为燃料的电自行车,声称只需1公升水就能行走500公里,同时也不会产生含碳废气,环保之至。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亚泽维多(Ricardo Azevedo)替自己这辆水动力摩托车命名为“T Power H20”,运作的原理十分简单,他利用一颗汽车使用的电瓶提供电力,将加入的水电解,水分子被还原成氧气与氢气,再加以燃烧产生动力。氢气燃烧后的产物,就是水蒸气,并会散发大量的能量,藉以推动引擎,提供摩托车动力,水蒸气更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非常环保。但也有人对他的这项“发明”表示质疑,目前还没有独立的第三方机构证实这项发明的真实性。

水可作为燃料,其实并非近期的构想,美国人迈耶(Stanley Meyer)早于一九九○年已申请水燃料的专利,不过这项专利争议很大,有人称之为“伪科学”,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一家汽车厂使用这个专利制造过水燃料的汽车。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责任编辑:姜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