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中跨国犯罪集团40多人落网(图)

发表:2015-07-29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8日首尔地方警察厅智能犯罪调查队表示,据点设在中国青岛的诈骗组织,自2012年起向韩国国内居民以电话行诈骗,共有423名受害者。(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07月29日讯】28日首尔地方警察厅智能犯罪调查队表示,有一据点设在中国青岛的诈骗组织,自2012年起向韩国国内居民以电话行诈骗,共有423名受害者,受骗金额高达21亿4千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47万元)。现已将此一诈骗组织头目李某(中国朝鲜族)在内的2个组织的40多名成员抓获,已交司法部门处理。

今年3月韩国警方曾通过调查假名存折拘留了6位中国诈骗组织的成员。经警察调查,发现该诈骗组织的呼叫中心在中国青岛,不过,无法在中国境内进行调查。之前也有类似案件发生,在只要发现呼叫中心是在中国时,就只能无奈中止了调查,而且这此类案件一再出现。

在今年4月,韩国警方向国际刑警组织跟中国方面提出协查请求,可是中方对韩国警方的合作要求,一向持消极态度。一直到韩国警方高层亲自访中后,中方才改变态度,于是在中国召开的“韩中电话金融诈骗调查协作会议”上,中共公安接受了韩国警方对取缔诈骗组织呼叫中心的要求,才肯与韩国警察合作及协助调查。

2名首尔警察厅智能调查的警官飞往中国青岛,在6月19日跟青岛刑事分队的40名公安对诈骗呼叫中心进行突袭行动,并在现场抓获青岛组织头目李某等5人。

经由针对这些组织成员进行审讯之后,意外获知另一个组织的广州呼叫中心,并在不久后进行另一波的突袭。韩国警方确认广州组织的头目李某(31岁,韩国人)尚滞留于韩,于是立即将他逮捕。仅仅7月份,警察所抓获的中国与韩国的组织成员已逾30人。

这2个组织的犯罪手法也相当多样化,对于电话诈骗模式,就编造了80多种剧本。他们向负债的受害人提出“提供低利息贷款”,及向有存款的受害人称,买楼盘很赚钱,而办理价格鉴定书需要费用,并从中骗取房地产市价1%的手续费。

韩国警方披露,向韩国拨打诈骗电话的呼叫中心大都设在境外,常常因当地警方不合作,不易调查。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