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累了吗?8招找回元气(图)

作者:柯俊铭 发表:2015-08-02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您老觉得累吗?是否总是昏昏沉沉的?其实人有在动脑筋、耗体力,甚至经历焦虑、愤怒等情绪,事后普遍会感到倦怠,但休息足够往往就能恢复。若无精打采成为常态,切勿等闲视之,因为很可能是健康出状况。

专家指出,当得到糖尿病、心脏病、肝炎、贫血等疾患时,疲劳是共有的症状,而服用部分药物也会有类似表现。故一旦容易困倦,应就医确认问题所在。经检查仍找不到肇因,或许是身体对现行生活形态的抗议。

想要摆脱“欲振乏力”的困扰吗?兹提供以下方法:

1.规律运动:

运动能强化心肺功能,提升自信。每天至少从事有氧运动半小时,并渐进增加运动量,慢跑、快走或游泳都很适合。

2.练习瑜伽:

英国研究发现,每周参与一次瑜伽课程,并持续达6周,不仅能让人较有活力,且脑筋变得灵活许多。

3.走向户外:

接触大自然具调剂身心的效果,特别是在有绿色植物的环境中活动,除精神会转好外,情绪倾向较为稳定。

4.记得喝水:

人处于脱水的状态下会头晕脑胀,全身无力,反应迟缓。故随时注意补充水分,且每天至少要2,000c.c.。

5.早点就寝:

晚上不要熬夜,尽量睡足7~8小时。可以的话,养成午间小憩的习惯,短暂10~15分钟就能养精蓄锐。

6.慎选食物:

少喝酒、咖啡与含糖饮料,摄食以天然、简单为宜,例如新鲜蔬果、海鱼、瘦肉与全谷类等,当中富含的维生素与Omega-3皆有助消除疲劳。

7.积极减重:

假使身材肥胖,不妨寻求专业协助减重。文献证实,体重微幅减少,个人的精力、心情与生活品质就能获得显著改善。

8.调整频率:

为避免饥饿或吃太饱造成体内血糖浓度大幅波动,进而影响精神状态,进食可改采“少量多餐”的方式。

另外,心理治疗也值得尝试,借此学习如何放松自己与压力管理的技巧。只要愿意改变,并能将前述建议付诸实行,相信终能找回满满元气。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