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曾庆红“终极战”打响(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15-08-02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的围剿战役已经打响(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8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中共军中目前最大的“老虎”郭伯雄的倒台,尽管此前便有传言,但还是让外媒惊叹习近平打虎节奏和力度的“出人意外”。具有政治风向标意义的大陆《财新网》在当局推出郭伯雄之后,很快发表早已准备好的长篇独家报导起底郭伯雄的发家史,并罕见真名道姓的指出其后台江泽民,令外界发出虽然今季打虎高潮不断,但是恐怕不久的将来更有大戏登台的猜测。

香港《中国密报》第34期发表《习曾终有一战》的报导称:江泽民“军师”曾庆红如今面临巨大的法律指控的风险。中纪委史无前例地批大清铁帽子王庆亲王的举动显示,虽然曾庆红最终是否会被起诉尚未可知,但曾习之间已经反目,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7.1前夕 王岐山与曾庆红当面交锋

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7月号披露,今年7.1前夕,王岐山曾经与曾庆红当面交锋。王指出:曾在受审查期间,一直不收手,对抗习中央反腐,“造成非常恶劣影响”。同时王还当面撂下一句狠话警告曾庆红:“欠下账要算的”。

消息称,在2015年7.1前夕,王岐山、赵乐际分别代表中纪委、中组部找曾庆红谈话、交底,作最后摊牌行动。王岐山、赵乐际“正告”曾庆红不要摆出老资格,不要自以为有什么“保护伞”就有恃无恐,更不要以为是红二代就有特别的政治资本。

曾庆红对此竟然暴跳起来,说“他有问题为什么上届不查,要这届来查来搞”等。王岐山警告曾庆红:他和赵乐际代表中纪委、政治部召见他,曾的问题不轻、不小,即使他退休后,这个案子也要查下去。

王岐山最后质问曾庆红:“你的问题可以负责地说,不轻、不小,你自己该清楚,在国内,在境外,在国外的财产来源是正常、合法、清白的吗?”

王岐山要求曾庆红申报交代个人、配偶及家属持有财产、财产来源和国籍等。家属在境外的财产、居留国籍;利用权力插手或影响力为谋取的利益。

此前,《动向》3月号曾经报导,中组部长赵乐际及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赵洪祝代表中组部和中纪委宣布对曾庆红在经济上、政治组织上涉及“违纪违法”情况立案展开调查。当时赵洪祝还特地转告了王岐山对曾庆红的三点忠告,警告曾庆红“不要抱幻想”以及“不要走得太远”。

曾庆红下“绝户棋”挡习近平 或促发局势急转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被一审宣判之际,李鹏家族丑闻突然满天盖地而来,似有夺走周永康一案视线的来头。但据港媒来自北京高层的消息称,江派以曾庆红为首的目前最主要抵制反腐的手段,同时也是曾庆红自保的策略,就是下绝户棋来挡住习近平。

报导称,为达成此目的,曾庆红首先企图抛出李鹏家族来进行试探。前段时间,李鹏之女李小琳突然传出职务变动以及出境受限等传言,即与此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前段时间接近习家的人士向媒体透露:曾庆红并非是习近平上台的幕后推手。这或许就是习近平公开与曾庆红“反目”的标志。

曾庆红被外界认为是中共史上最有名的阴谋家。港媒曾披露,江泽民想扶曾庆红当五年中共总书记的计划夭折之后,曾庆红就希望在高层拥有实际的操作权力。据说,曾庆红后来搞了一个方案,就是既让习近平当总书记,同时又扶持太子党薄熙来,在政治局委员框架内造成一个总书记被一个强势常委牵制的局面。在这个基础上,曾庆红就可以扮演一个“协调者”和幕后老板的角色。

这位北京消息人士说,后来抓出周永康、徐才厚和令计划,转移了人们对薄熙来案件的注意力,但随着事件的调查,曾庆红和周永康朋党关系慢慢暴露了出来。据一名熟悉江家情况的上海市委消息来源称,2011年春夏之交,江泽民因为吃王八裙边大病一场;就在江泽民重病期间,时任常委的周永康在北京跟已退休的曾庆红有过一次密面。

“周永康被抓后,就交待了他与曾庆红的这次会面,周称他当时找到曾庆红,跟曾商量并讨论江泽民死后,立即把薄熙来调回北京一事。”

今年6月12日,周永康一审结案的次日,陆媒《澎湃新闻网》报导《庆亲王你懂的》一书的出版,再度将当代“庆亲王”曾庆红置于焦点。

中共党史学者辛子陵接受澳洲媒体采访时指出,“中国确实处在政治大变局的前夜。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解决曾庆红,明年解决江泽民问题。在中国,最希望判周永康死刑的是江泽民。他写条子给政治局常委,明确表达了这样的意见。因为镇压法轮功,活摘人体器官的很多指令,都是江泽民直接向周永康下达的。让周永康活下来就是保留江泽民反人类罪的活证据。这在未来的决战中是有大用场的。周案了结,不是反贪打虎的尾声,而是反贪打虎压轴大戏的序幕。”

2015年1月5日,中共官媒“人民网”以节选历史文献的方式重提“四人帮”中的军师角色张春桥当年节节高升步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之列,依靠的“三把梯子”,被外界视为含沙射影的在敲打周永康当年的政治靠山江泽民和曾庆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