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女人互相最讨厌的3方面(图)

男人最讨厌女人的3方面VS女人最讨厌男人的3方面

发表:2015-08-03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管是男女关系,朋友关系,还是上下级关系,能够心平气和的沟通们能够用平和姿态去处理问题的时候,请尽量不要发脾气。发脾气的男女是丑陋的,是缺乏安全感的。越缺乏安全感的男女越容易遇事激动,抱怨不易沟通。人成长以后你会发出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核心价值观是温和。

温和的对待他人,平和的去处理事情,你越急就越慌张,越抱怨就越成不了事。凡是忍让是不对的。但是我们如果能够用沟通解决问题,为何要去抱怨,为何要互相吵架。吵架是最不能解决问题的方式,吵架只会加大矛盾,大家都是成年人,作为成年人的第一标准是需要有自我控制的能力。控制好你自己的脾气,控制好你的情绪,不要出口伤人。

人心这个东西很难用时间去挽回的,伤害一旦达成,大家最终都会做不成朋友互相防范。任何时候不管我们对事不对人,或者对人不对事也罢。我们都不要去抱怨,用平和的心去处理问题。人越成长不是学会了沉默,而是沉默帮助我们思考。人越成长不是学会了平和,是平和更能够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所以不要轻易去抱怨任何人。即使你受不公的对待,你也得好好反思你性格里面的那份柔弱。对不公说不与抱怨无关。

女人说我最烦他……

老公是我的大学同学,彼此都是初恋。从恋爱到结婚,足足6年!可从彼此独立的个体到二人世界,再到如今的三口之家,我却突然间发现原本熟悉的老公好像变了个人。其实日子该过还得过,可有机会,我还是想代表妈妈们说说心里话。婚后,我们女人最烦男人这几件事:

袖手旁观

找老婆不是找保姆,我们白天也要上班,也很辛苦。回家后还要做饭、洗衣服、陪孩子……我们不是超人!我们也需要休息!所以,希望老公在小家庭里主动分担一些家务,或者是打打下手也好,不要让我们孤军奋战。我最烦老公吃完饭就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或者上网玩游戏。其实家务活两个人分一分,很快就干完了。而如果一个人袖手旁观的话,时间久了,干活的人就会越来越心里不平衡。

在此分享一个鼓励老公干家务的小妙招,就是自己别表现得太能干。要适当示弱,最好表现得笨一些,请老公支援,然后再使劲夸奖。这样,在遇到同样的家务活时,老公肯定不会再袖手旁观,而是积极“请战”了。

不再浪漫

没结婚前,每年情人节我都能收到老公的玫瑰花。记得最浪漫的一次是2008年的情人节,老公在外地出差,可我在2月14日一早就收到了代表着“最爱只在乎你一人”的11朵玫瑰,引得女同事一片艳羡。可自从结婚后,我们就再也没过过情人节,有了孩子就更当没这回事了。老公觉得,老夫老妻不用再这么形式主义,可我并不这么认为,婚姻中还是需要用些浪漫来调剂的。

有时候,男人根本不懂女人想要什么,其实不是贵重的物品,只是重要日子里的一点小心思。对于女人来说,这点心思可是自己在老公心中位置的衡量标准啊!所以,真心希望男人在有了孩子之后,也不要借口“老夫老妻”不顾浪漫,还是要学着时常赞美妻子,哄哄妻子。

无休止地应酬

男人需要应酬,因为有时候工作上解决不了的问题,在酒场上却能解决,还能认识些朋友,扩大交际范围。这些女人理解,也没有意见。但是,有了孩子后,每个女人都最反感老公频繁地出去应酬,一周在家吃不上几顿晚饭,夜归时喝得烂醉如泥。最可恨的就是当一桌子的饭菜都做好了时,却接到他要去应酬、不回家吃饭的电话!所以真的希望男人在有了孩子后能减少不必要的应酬,或者合理地安排时间,清楚地认识到妻子、孩子才是你的生活重心,要多花些精力和时间陪伴。尤其是孩子的健康成长,更是需要父亲的时间和付出的。

男人说我最讨厌她……

我和老婆婚后一直双城生活。没办法,我们都舍不得放弃各自不错的工作。有了孩子后,老婆做出一个惊人的决定:辞掉工作带着宝宝投奔我。就这样,我们一家三口团聚了。

我们都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也以为对彼此十分了解。可团聚后,我们还是带着宝宝一起再次进入婚姻的磨合期。很多时候,我会迁就老婆,但在这里,我也代表男人说说最讨厌女人的哪些地方。

唠叨

小时候我就一直对母亲的唠叨很有意见,一句话老是重复好多遍,生怕我记不住。但是因为反感,说得越多越听不进去。没想到,自从生了孩子,老婆的“唠叨症”也加重了,老把我当小孩看,做什么事情都要交代好几遍。慢慢地,我对老婆大人的唠叨不耐烦起来,索性当成耳旁风。

女人应该换位思考一下,男人本来就活得比女人累,忙事业又得顾孩子,这么辛苦,回家后想让耳朵轻松一下,不是奢求吧?!而且只要你正式地、认真地跟我说一遍,我是能记住的,总唠叨反而让我“听不见”了,于是形成了恶性循环。

抱怨

老婆刚来济南那会儿,或许是人生地不熟,找工作不顺利,生活上也比较艰辛,使她的心情变得很糟糕,动不动就发脾气,开始抱怨自己当初的决定。再看到很多姐妹都过得比自己好,更加不淡定了,抱怨越来越多,我简直成了出气筒。刚开始我都忍着,我知道她付出这么多,理想与现实的落差肯定让心里不舒服。但我的忍耐并没有换来老婆的同情,抱怨反而是有增无减。其实,老婆你不知道,有时候一句抱怨的话就会伤了男人的自尊心,也伤了我们多年的感情。但有时候,一句鼓励的话却能让我们充满干劲。所以,女人千万不要犯傻,抱怨改变不了的现实,不如勇敢面对,共同努力改变现状,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两个人不离不弃,白手起家才是最值得珍存的生活印迹。

不注重自己

大多数女人生了孩子后会变胖,再加上照顾孩子很辛苦,不会像婚前那样认真地打理自己。但没有一个男人真心希望自己的老婆是不注重形象的黄脸婆!天天对着不修边幅的老婆,即使不出轨,也会活得越来越没有激情。所以,女人婚后再忙、再累也要注重自己的形象,尽量抽时间打扮一下自己。就算不是为了男人,也要为自己着想。每个孩子也都希望自己的妈妈是最漂亮、最年轻的。其实男人讨厌的还不光是女人不注重自己的形象,而是完全不注重自我,一切都围着孩子转,不仅忽略了老公,也忽略了自己。聪明的女人都知道,只有自己开心快乐,才能带给孩子幸福,让家庭更稳定。

仔细阅读,你会发现一个有趣的逻辑关系:妻子越唠叨、越爱抱怨、越不修边幅,丈夫就会越远离家庭,忽视家庭;而丈夫对家庭的不主动、不用心,则会带来妻子的唠叨和抱怨,也让她无心打扮和珍爱自我。所以,任何问题都是相辅相成的。真心希望每对夫妻都能转过身来,面对面地有效沟通。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NTD 幸福宝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