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睹当年着名“地标”还未建成前的样子!(组图)

发表:2015-08-03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丈高楼平地起,让我们看看那些历史建筑完成前的模样吧,那先都是前人努力出来的智慧结晶,有些已消逝,有些还是屹立不摇:一起来看看下列照片,一睹当年世界着名“地标”还未建成前的样子!

1、帝国大厦─1931

被评价为现代世界七大工程奇迹之一,纽约地标委员会选其为纽约市地标,1986年该建筑被认定为美国国家历史地标,目前大厦在进行巨额费用的改建,正在努力转变为一个更加节能的环保绿建筑。

2、自由女神像─1885

1886年10月28日落成,是法国送给美国的礼物。塑像主要由一位身穿长袍的女性人物构成,代表罗马神话中的自主神,她右手高举火炬、左手的册子上写有美国独立宣言的签署日期:1776年7月4日,脚下还有断裂的锁链。这座塑像是自由和美国的象征,是对外来移民的欢迎信号。

3、艾菲尔铁塔─1888

世界著名建筑,也是法国文化象征之一,巴黎城市地标之一,巴黎最高建筑物,得名自其设计师居斯塔夫·艾菲尔,属于世界建筑史上的技术杰作。艾菲尔铁塔也是世界上最多人付费参观的名胜古迹,2011年约有698万人参观,在2010年累计参观人数已超过二亿五千万人。

4、伦敦塔桥─1892

伦敦塔桥是位于英国伦敦一座横跨泰晤士河铁桥,因位于伦敦塔附近而得名。1886年伦敦塔桥开建,建造共历时8年,5个主要建筑公司和共432建筑工人参与工程。

5、熨斗大厦─1902

熨斗大厦(Flatiron Building)在1902年完工,当时为纽约市最高的大楼之一,同时也是早期摩天大楼的代表作、钢架建筑的先驱。地址为曼哈顿岛第五大道175号,座落在23街、百老汇大道和第五大道交叉的一个三角形的街区上,尖头指向麦迪逊广场的南边。大楼周边的社区称为熨斗区。

6、林肯纪念堂─1920

林肯遇刺后两年的1867年3月,美国国会通过了兴建纪念堂的法案。1913年由建筑师亨利·培根提出设计方案,1915年,于林肯的生日(2月12日)动土兴建,1922年5月30日竣工。

7、金门大桥─1936

是美国旧金山的地标。它跨越联接旧金山湾和太平洋的金门海峡,南端连接旧金山的北端,北端接通加州的马林县。金门大桥的桥墩跨距长1280.2米,建成时曾是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悬索桥。

8、克莱斯勒大厦─1930

在1931年帝国大厦完工前曾保持了11个月全世界最高建筑的纪录。克莱斯勒大厦被认为是装饰艺术建筑的一个经典范例,许多当代建筑师也将之选为纽约市最佳建筑之一。

9、里约热内卢基督像─1931

是一座装饰艺术风格的大型耶稣基督雕像,位于巴西的里约热内卢,是该市的标志,也是世界最闻名的纪念雕塑之一,2007年入选世界新七大奇迹。

10、胡佛水坝─1932

是一座落于科罗拉多河黑峡谷河段之上的混凝土重力式拱坝,位于美国西南部城市拉斯维加斯东南48公里、亚利桑那州与内华达州交界处,为美国最大的水坝并被赞誉为沙漠之钻。

11、美国总统山─1933

美国拉什摩尔山的国家纪念公园,是一座座落于美国南达科他州基斯通附近的美利坚合众国总统纪念馆。一些总统雕像还未完成,他们分别是华盛顿、杰佛逊、老罗斯福和林肯,这四位总统被认为是美国最伟大的总统。

12、太空针塔─1961

太空针塔是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的一座主要地标,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的市中心区域。因1962年世界博览会在西雅图举办而兴建。

13、大拱门─1965

圣路易斯拱门,为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地标,位于密西西比河河畔,被誉为通往美国西部的大门。圣路易斯拱门于1965年竣工,高630英迟,1967年6月10日开放予公众参观。

14、建造中的台北101─2003

2004年12月31日完工。曾于2004年12月31日至2010年1月4日间拥有世界第一高楼的纪录。

15、悉尼歌剧院─1966

该剧院设计者为丹麦设计师约恩·乌松,建设工作从1959开始,1973年大剧院正式落成。在2007年6月28日这栋建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16、世界贸易中心─1970

世界贸易中心是美国纽约曼哈顿下城一个建筑群,在2001年9月11日发生的九一一袭击事件中倒塌。

17、马来西亚双子塔─1995

曾经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直到2003年10月17日被台北101超越,但仍是目前世界最高的双栋大楼。

18、哈里发塔─2008

原名迪拜塔,是位于阿拉伯联酋长国迪拜境内的摩天大楼,为当前世界第一高楼与人工构造物,高度为828m,楼层总数169层,造价达15亿美元。

19、世界贸易中心一号大楼─2012

世界贸易中心一号大楼是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下城的摩天大楼,为世界贸易中心在九一一袭击事件遭到损毁后所重建的建筑之一,由丹尼尔·里伯斯金设计,总楼层共地上104层、地下5层,楼高1,776楼,此高度是为纪念1776年签署的《美国独立宣言》而定的。

20、1909年美国纽约市的曼哈顿大桥

21、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原子球塔

22、美国的华盛顿纪念碑一开始的样子

看到这些照片仿佛闻得到当年时代的味道,当年的一砖一瓦都成了经典的一部分,这些都是前人智慧的结晶。把这些伟大的建筑地标分享出去给更多人看看吧!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