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现身北戴河不妙《瞭望》对江泽民发警告(图)

作者:黃清 发表:2015-08-06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瞭望》称北戴河无会,江泽民发警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8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报导)中共排名第5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8月5日现身北戴河,两天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亦现身北戴河。这意味着中共每年一度的“北戴河暑期休假时间”到来。

中共《新华社》披露,今年54名专家被邀请到北戴河休假,刘云山当天“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向广大专家人才致以问候。自2001年以来,中共先后邀请15批8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休假活动。

外界观察,由某一政治局常委代表总书记慰问到北戴河休假的专家近来已成为中共的一个传统,这也被视为每年“北戴河时间”到来的重要信号。

《瞭望》智库:别等了,北戴河无会

非常值得关注的是,8月5日同一天,在新华网的首页显要位置发表了一篇《瞭望智库:别等了,北戴河无会》的文章为中南海放风称:不久前的7月20日、7月30日,中央政治局连续两次开会,已经是超常规所为,“十三五”、五中全会、经济部署、“打老虎”,时下的大事已经谈过一遍了。紧接着几天十来天再移到北戴河谈一遍,有意思么?有必要么?有可能么?如果还不相信库叔,那就微信上再搜索一下“北戴河会议”,之前那些“预言”,大都已经悄然消失了。这意味着什么?你懂的。

《瞭望》智库还称: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库叔也进行了求证。北戴河已经不需要那么“神秘”,其政治色彩逐步淡化,回归其北方稀缺的疗养胜地本来面目。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厉行“八项规定”,放着好好的中南海等不用,跑到游人扎堆的北戴河开会,更是于理难通的。

中国问题专家杨光对《看中国》记者分析称:《瞭望》这篇自称是“离中南海最近的财经政策移动顾问”的文章,无疑是在帮习近平中南海放风,间接证实此前消息:今年北戴河将“无会”,这是习近平在拿下郭伯雄之后,对江泽民“老人干政”的再一次警告。

杨光还说:近期,海外江派媒体一直放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已经到了北戴河,如此云云,明显着与《瞭望》称新一届中央厉行“八项规定”的这一口径冲突,也再次证明,想在此次北戴河会议发挥作用的还是江泽民,而刘云山依旧帮其站台。

此外,大陆A股目前正遭遇一场大劫,时值习近平当局严查做空股市者的敏感时刻,北京时间7月21日晚,新华保险披露,公司董事刘乐飞辞去非执行董事职务。刘乐飞是刘云山之子。

海外大纪元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据说各大江派企业都集体做空A股,造成今次大面积股市大跌,不过因补仓不及时,据说有把柄已经被习近平当局掌握。刘乐飞等人均是幕后操盘手,刘相关企业在大跌前已经减持了不少股票。

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姜维平发文称:江派设局,抓住经济问题,在股市上设下一个陷阱,非常狡猾而微妙,已经取得了一半的成功,他们策划的系列工程已达高潮,先是由韩正等人利用上海自贸区的一些外贸企业做空股市,再由刘云山主导,通过官媒奉承习李,叫他们忘乎所以,叫他们误以为是两人合作和领导得好,才使股市指数“大跃进”,足证改革的红利释放未尽,接着,正当他们得意洋洋之时,江派大员操控大大小小的利益集团,再猛然出手减持,叫股市一落千丈,崩盘般地震荡,然后再利用中小散户的不满,鼓动闹事,并用虚假而扭曲的有关社会不稳的信息裹挟了政治局,绑架习近平,于是,空前紧张的政治气氛形成了。

《瞭望》称“领导要带头依法办事”对江泽民下战书

2013年3月3日,中共官媒新华网头版刊登3月4日出版的第9期《瞭望》新闻周刊的署名评论《领导干部要带头依法办事》。此文力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一周前强调的“依法治国”,被认为是再次警告江泽民,对江下了战书。

2013年2月24日,中国传统大年刚过,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再次把“依法治国”“上纲上线”,向屡次挑衅“习八条”的开启“腐败治国”的江泽民发出警告;第二天(2月25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把“反腐”也升格,称“决不许公开发表同中央决定相违背言论”。

华府的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称,《瞭望》新闻周刊的署名评论《领导干部要带头依法办事》,也旁敲侧击地在警告江泽民“要带头依法办事”,要按照“习八条”去做。

18大之后,习近平接任中共最高权力,胡锦涛以全退来阻断江泽民的老人干政之路。2012年12月4日,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高调推出“习八条”,即有关“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被认为是巩固胡锦涛终结“老人干政”的成果,其中“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被认为是直接针对最喜欢到处留言题字的江泽民。

此后,江泽民从12月22日至28日,6天的时间里4次露面题词作赋,以题词悼念已故心腹黄菊,公开挑衅习近平。

值得注意的是,《瞭望》称“领导要带头依法办事”对江泽民下战书的同一时间,大陆出现“罢免刘云山”的呼声。2013年3月1日,山东公民朱筱超发出致两会的诤言,要求习近平阵营罢免政治局常委刘云山。

江泽民遭极大挫败习近平最大战利品

此外,8月4日,香港《太阳报》发表名为“北戴河会议变迁︰老人政治悄然而退”的文章称:东北虎徐才厚死了,西北狼郭伯雄又落网,高层反腐败抑或继续深入推进,矛头对准“老老虎”?

报导称,徐郭之所以发迹,离不开前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重用提拔。当年邓小平虽钦定江泽民出任总书记,对他却不完全信任,隔代指定他的接班人胡锦涛,江泽民无法树立自己的王储又要延续太上皇地位,便采取架空胡锦涛的办法,其中最重要的是掌握枪杆子。胡锦涛在中共十六大接任总书记,却在一班军头威逼之下,被迫同意江泽民继续担任军委主席,虽然两年后胡锦涛继任军委主席,可惜军权掌握在徐郭两名副主席手中,胡只是光杆司令。

报导还称,谁都知道,徐郭之所以胆大妄为,疯狂敛财,是自恃背后有人撑腰。而今两个军中老虎一一被剪除,显示在高层权力博弈中,江泽民一方遭到极大的挫败。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年年如仪的北戴河会议虽继续举行,但不再是新老领导人政治交易的场所,而纯粹恢复为夏日避暑的会议。北戴河会议由毛泽东时代发端。每年夏天,中共领导层到北戴河避暑休息,同时举行一些务虚会议,以致北戴河有夏都之称。邓小平时代,北戴河会议成为老人干政的工具,表面上是新老领导人济济一堂,显示大团结,其实是现任领导人向太上皇及其他政治老人请益汇报,没有老人的首肯,大事就无法决定。如今北戴河会议依旧,老人政治悄然而退,堪称此轮反腐败最大的战利品。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