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诞与搞笑:大陆上市公司公告盘点(图)

发表:2015-08-10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8月09日讯】大陆股市7月出现罕见奇观,股灾发生十天内,超半数上市公司陆续发布停牌公告,随着救市措施陆续实施,连续出现千股涨停奇观,停牌公司又纷纷复牌,为了停牌与复牌的理由,上市公司可谓绞尽脑汁,其中不乏荒诞与搞笑之举。下面整理的是近年来上市公司各种令人惊讶的上市公司公告。

海信电器2015年7月9日停牌的理由是拟发布电视产品技术和产业升级信息。当日晚间公司即公告了一则类似广告的信息称,从显示的综合效果来看,ULED优于SUHD和OLED,是现在行业中所能掌握的显示技术中最好的,登上了当前显示技术顶峰......

不少公司停牌原因很莫名,其中最搞笑的是海南椰岛停牌公告。该公司7月4日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自7月6日起停牌。公司4月25日曾承诺至少未来三个月内不会策划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不知除了上述重大事项外,还能有什么其它重大事项。

中小板上市公司獐子岛2014年三季报称:因为北黄海遭遇异常的冷水团,公司105.64万亩海洋牧场遭遇灭顶之灾,受此影响,公司前三季,由上半年的盈利4845万元转而变为亏损约8.12亿。

獐子岛于2015年6月1日晚间发布的公告称:“公司底播虾夷扇贝生长正常,符合预期,尚不存在减值的风险。”这则公告立即引来一片惊呼,獐子岛14年10月失踪的价值8亿多元的虾夷扇贝又游回来了?!

最荒诞的是珠海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了,作为上市公司,今年4月29日发布公告称,居然无法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性,简直令人叹为观止。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