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赞的最佳补水食物(图)

作者:徐敏珍 发表:2015-08-10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大多数人都有“每天应喝8杯水”的健康观念,但是在生活中实际做到了吗?如果“喝水”不足,其实您可以多“吃水”,摄取一些含水量很高的补水食物,帮助自己水嫩动人,不当干瘪人。根据美国《健康》杂志指出,我们每天摄取的水分中,大约有20%来自固体食物,以下介绍一些超级补水食物给您。

1.西瓜:

含水量91.5%。是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有利尿、消水肿、助消化等功效,且富含氧化剂——西红柿红素。其性寒凉,多吃可能造成腹泻;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勿多吃。

2.杨桃:

含水量91.4%。属热带水果,含水量丰富,富含多种抗氧化剂,有益心脏健康。草酸含量高,肾病患者应少吃。

3.草莓

含水量91%。浆果类都有助于补充水分,营养丰富,能降低血压,帮助身体上的伤口愈合等。草莓是最好、最容易吃到的浆果,可加入酸奶中食用,有助于补充蛋白质、益生菌、膳食纤维,是运动后的绝佳食物。

4.哈密瓜:

含水量90.2%。热量低。6盎司(约170克)哈密瓜仅含50卡路里热量,却能满足1天的维生素C推荐量。

5.西红柿(西红柿):

含水量94.5%。搭配葡萄、樱桃等食物一起吃,补水效果尤佳。长青春痘的人,吃西红柿(西红柿)也有帮助。

6.葡萄柚

含水量90.5%。具有降低食欲、脂肪燃烧、稳定血糖、降低坏胆固醇等功能。如果想甩掉一些体重又能保持水分,葡萄柚是很不错的选择。

7.生菜:

含水量95.6%。夏季将生菜作为三明治或其它主菜的配菜来吃,是非常健康的补水方法。

8.芹菜

含水量95.4%。含大量水分和膳食纤维,能有效抑制食欲,还富含叶酸、维生素A、C、K和膳食纤维,能中和胃酸,有效治疗胃灼热等不适症状。

9.菠菜:

含水量91.4%。富含钾、叶黄素、叶酸和膳食纤维,吃1杯(约71克)菠菜叶即可满足维生素E日推荐量的15%。

10.青椒

含水量93.9%。所有鲜辣椒都含大量水分,尤其是青椒,还富含抗氧化物质,对提高免疫力、防止动脉硬化、促进新陈代谢很有帮助。

11.黄瓜:

含水量96.7%。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的第一名,适合夏天做色拉或凉菜、冰镇饮品等,更是切片敷脸的首选,但因为其含有“丙醇二酸”可抑制脂肪生成,所含丰富纤维又能促进消化,还是用吃的效果较佳。

12.花椰菜:

含水量92.1%。不但含有大量水分,还能降低胆固醇和对抗癌症。研究发现,十字花科蔬菜,特别是花椰菜,可有效降低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13.西兰花:

含水量90.7%。富含钾、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C,是十字花科食物中唯一含有“莱菔硫烷”者,该物质可提高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致癌物。

14。小胡萝卜:

含水量90.4%。和成熟的胡萝卜营养素相同,但含水量更高,可当零食吃、蘸酱吃,或加入凉拌菜中食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