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出海洋浮式结构设计可作军事基地(图)

发表:2015-08-1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将兴建超大型海洋浮式结构(VLFS)浮动平台,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8月12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中共军方希望具有在世界各地创建大型模块化人工岛屿的能力,在南中国海建筑人工岛屿,引发该地区争端。与此同时,即将走马上任的美国新海军作战部长表示,美国海军会继续在南海活动,确保航行自由得到维护。

中共推出“超大型海洋浮式结构”设计

据美国《商业内幕》报道,美国海军承认,中国的“冀东发展集团”(Jidong Development Group)于今年七月底在中国北京举行的“国防科技成果展”(National Defens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chievement exhibition)上推出了首例中共建造的“超大型海洋浮式结构”(Very Large Floating Structure,简称VLFS)设计。该结构包括许多可在海中被组装在一起的小型浮动模块,以创造一个较大的浮动平台。

据美国海军识别笔记称,VLFS有许多用途。人造岛屿可用作以旅游为目的的假岛屿,或者也可以被用来构造桥墩、军事基地甚至浮动机场。

但是,中共提议的VLFS将有一个专用的设计,即让平台被用作浮动军事基地。据美国《科技新时代杂志》(Popular Science)称,其模块化的乐高积木块一样的设计允许岛屿很容易在远离港口处被建造。此外,VLFS的模块化性质确保结构是高度条块化的,这确保了岛屿在大量不同的模块被损坏的情况下将更难下沉。

《科技新时代杂志》还提到,如果经过适当地构建,一个VLFS甚至可以承载大量飞机和比传统航空母舰承载更多的物资。一个VLFS也可能有一个较长的跑道,这意味着即使它比航空母舰的机动性要差得多,但它可以承载更大的飞机。

中共在南中国海已完成六个岛礁后期工作

到目前为止,中共尚未使用任何VLFS开工建设岛屿。但随着中国继续试图扩大自己遍及亚洲范围的势力,尤其是在南中国海。可移动人工岛的想法明显具有战略吸引力。

到目前为止,中共已建成超过150平方英里的人工岛。据路透社报道,中共已经在整个南中国海建设完成了六个不同岛礁的后期工作,并已开始第七个岛屿的建设工作。

中共在南中国海的行动导致一系列不断升级的领土争端。许多邻国声称珊瑚礁、海岛以及该地区的石油和天然气矿藏的所有权。

台湾、马来西亚、越南和菲律宾也在南中国海中的岛屿上建立了军事基地。

美海军作战部长:南中国海是美海军重要活动区域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会参院5日核准潜舰指挥官出身的理查森上将(Admiral John Richardson)出任新的海军作战部长(Chief of Naval Operations)。在7月30日参院军事委员会为核准这项提名举行的听证上,理查森上将说,“南中国海将继续是美国海军一个重要的活动区域”。

他问答参议员的提问时说:“我想,基于多种原因,我们海军要继续在那里活动,在国际水域正常活动,这一点绝对重要。”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今年5月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防务对话时说,中共不能因为将水下礁石变成机场而获得主权,或者因此对国际空中交通和航海实施限制。他还说,美军会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区域飞行、航海和执行任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