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非深圳要成战场?马路竟现“刀片刺网”(图)

发表:2015-08-13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一绿化带的护栏上设置铁丝网,上面布满锋利的铁片,让市民联想到“战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3日讯】日前,在广东深圳福田区的江南名苑住宅区外的路段上,中间近百米绿化带的护栏上有一排蛇腹状银色环形铁丝,铁丝环上布满尖角锋利的小铁片。市民称,让人感觉有点像战场,非常不舒服。福田区城管局表示,出此下策,实为无奈之举。这一消息也引来众多网友热议。

据悉,11日上午,一名身着白衬衣的大爷走向护栏,准备穿过绿化带横穿马路。可是当他走近时,发现螺旋状的铁刺网时,又自觉地后退回到对面的人行道。

报导称,该路段东西几百米范围内,并没有设置人行天桥或者斑马线。行人若要过马路,就必须行走到几百米远的十字路口才能通过。

有市民对设置这样的“刀片刺网”提出质疑,是否影响了城市美观?

对此,福田区城管局一位工作人员无奈地说,“装铁刺网为了保护绿化带和行人的安全。”该路段的绿化带原来有护栏,可是市民为了图方便就近过马路,多次拆掉护栏,导致绿化破坏严重,另外还带来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此,绿化管理部门才出此下策。待2年后树苗长高时,就会拆除这些铁刺网。

这一消息报导出来后,立刻引来大批网友围观热议:

@来份麻辣烫表示:“过几天就会有人剪开缺口,只有驾挺机关枪才有用。”

@4c265:“最好的办法是埋地雷,相关部门反思一下为什么有人翻越栏杆。”

@我的拜仁慕尼黑说:“这东西叫刺绳或者刺网好么!有镀锌的或者黑丝的,大多是部队隔离用或者高危地区隔离带。38线上全是这东西。”

用户5553928430:“呵呵,人民政府想的不是怎么服务人民,而是怎样制人民!”

用户5497319328:“有没有考虑到一旦突发交通事故,受害人可能出现被凌迟的情况,那时候谁来负责?谁来买单?”

@到远方去看天:“还是留着吧,一是防止穿越马路,二是,让人们思考一下,自己的素质怎么这么低。”

@资本枷:“支持。我常通行的道路隔离带装了铁丝围栏,都被人为弄好几个缺口,有些人就往这些缺口闯到对面,行人贪方便把生命当儿戏,害己害人。”

坤炎_pw4:“不合理。来回都快一公里了……为什么不留行人过马路的位置?不是人人都开车走的……这么远,你们这些规划的,让七八十岁的老太太怎么过马路?”

手机用户3132140941:“如果道路设计合理,是不是也会少些翻围栏的。”

用户5360499210:“有些天桥斑马线的设置根本没有经过调研——至少忽略了方便,有的奇葩天桥,斑马线你得绕行半里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