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型”与“体重”不一定是等号(图)

作者:郭育祥 发表:2015-08-14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医师,为什么她看起来那么瘦,居然有56公斤;我明明大一号,量起来也才60!这台体重计是不是不准啊?”

减肥中的人往往对体重斤斤计较,殊不知“体型”与“体重”不一定能画上等号。有些人“看起来胖,量起来却不重”,有些人则相反,关键就出在身体内的肌肉与脂肪比例如何,也就是体脂率。

体重固然是胖瘦的之一,但却不见得是瘦身最重要的数据指标。现代人真正需要的是“减肥”而不是“减重”。若能减去身体内多余的脂肪,身体线条自然紧实好看,而且人也健康,这才是完美的减肥!

虽然说要减肥甩油,但也不能矫枉过正到让身体无一丝油脂,那也极度不健康。适量的脂肪对人体有很重要的保护作用,就好比是重要脏器的安全气囊一样,可以预防碰撞造成的伤害,除此之外,有些荷尔蒙也需要脂肪的帮助才能顺利分泌。

回过来说,要瘦得好看、瘦得健康,肌肉与脂肪的比例是否得宜便是关键。如果肌肉与脂肪的比重相去甚远,相同重量的脂肪与肌肉,体积足足差了3~4倍之多,想当然耳,如果身高相仿、体重相同的两人,体内脂肪较多者,看起来一定比肌肉多的人胖。

肌肉除了体积小,让人看起来纤细苗条之外,它消耗热量的效率也远远超过脂肪,有7~10倍以上。换句话说,肌肉比较多的人就是比较容易瘦。

大家都喜欢快速减肥,但速效的减肥法减去的往往是水分或是肌肉,这也是为什么一旦停下来回归正常生活,就很容易复胖,或是体重降到某个程度后(例如3~5公斤)就再也降不下去了。

采用正确方法来减肥,起初并没那么快见效,因为锻炼肌肉并不容易(特别是女性),甩油也非一蹴可几,所以不少人都撑不过所谓的停滞期,但只要冲破瓶颈,真正将负责消耗热量的肌肉练起来了,负责囤积热量的脂肪少了,接下来的瘦身之路会有如倒吃甘蔗一般,越瘦越快且越瘦越健康、好看。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