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人士亲历天津大爆炸 烟雾升腾 天空血红(图)

发表:2015-08-14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天津市爆炸现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4日讯】中国天津一处货柜码头本周三晚(8月12日晚)发生大规模连环爆炸,官方数据显示,截至周四晚至少造成50人死亡,逾520人受伤,但民间对死伤数字却有不同说法。天津爆炸现场附近有多位美国、加拿大人士目击事发经过,有人以为是大地震,也有人以为是“大型烟花秀”,但见到大片火海后,才知道是爆炸巨灾。

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周三深夜起火,发生连环爆炸,现场腾起蘑菇云,爆炸点两公里内的建筑玻璃全被震碎,方圆50里内均有震感。至周四,京津塘高速公路禁止车辆往塘沽方向行驶,津滨轻轨也停止营运,爆炸地点仍有明火未扑灭,下午现场又发生了一起小型爆炸。

爆炸开始人们以为是地震

据NBC新闻报道,本周三晚上,一股强风透过敞开的窗户吹进美国佛罗里达州杜鲁•考婉尼克(Drew Chovanc)在中国天津的家里。当时,他正与女友在看一部电影。他们不知道这只是第一个警告,强大的爆炸已经在距此三英里远的港口附近爆发。几秒钟后,一个更具破坏力的爆炸使他们认为,他们正在经历一场地震。

两年前,25岁的考婉尼克作为一名英语教师来到天津工作和居住,他说:“我们都吓呆了,(这个爆炸声)使我们相当震惊。”

他说:“有一个巨大的隆隆声,我们的反映都一样:‘那是什么?’然后就传来了轰鸣声。”

考婉尼克跑上楼想透过家里的天窗看看发生了什么。当时,他首先看到城市上空升起的高耸的烟柱。

加拿大教师安德鲁斯(Monica Andrews)也表示,她是因为剧烈震动而从睡梦中被惊醒,窗外天空则是一片血红,让她感到很震惊。她称自己随后看到第二次爆炸,身边所有人都以为是地震而冲出柏文。柏文大楼外则见到大量汽车试图逃离屋苑,场面一片混乱。她也透露,当时虽然是黑夜,但火光却能把天空照出相当的亮度。

另外,爆炸区附近的美式餐厅老板迈克尔•道瑞特(Michael Dority)也说,在爆炸发生之后,建筑物出现摇晃,门窗被震得嘎嘎响。他从餐厅告诉NBC新闻说:“开始时,(我以为)这似乎可能是地震。”

非常高的烟柱升腾起来

爆炸发生时,54岁的雷•克莱恩(Ray Cline)一直在酒店房间中睡觉。他的住处更接近爆炸现场,大约离爆炸中央仅2英里。

当时作为焊接工程师在天津市工作的克莱恩说:“我的床在颤抖,东西震得格格作响。”起初,这位来自于田纳西州的美国人以为,这些噪音可能是来自于一个烟花展示的庆祝活动,但几秒钟后,他说,他“听到一声非常响亮的爆炸声,建筑物感觉就像在摇晃。”

他说,他记得当时在想:“我希望这很快被平息,因为如果情况变得更糟,我会在极大的危险中。”

克莱恩下了床,首先看到的就是,“非常高的烟柱在我和酒店面前升腾起来”。

他补充说:“当我看到烟柱时,我暗想:‘真是太糟糕了。’。”

来自于北卡罗莱纳州的道瑞特说,这是他首次“看到了燃烧出现的大云,我们意识到出现了爆炸”。

以为是“大型烟花秀”

另一名来自加拿大卑诗省的教师内维尔(Randy Neville)表示,他最初看到爆炸时,还以为是“大型烟花秀”,随后在距离他住处2公里外发生大型爆炸,就像是烟花厂爆炸般严重,可以感觉到强烈的震波将他推向墙壁。

他说,自己居处部分窗户被震破,在同一幢公寓楼,另一位来自卑诗省的女教师,其单位的露台门整片被掀飞,重重撞在客厅门上。

爆炸造成有毒气体在空气传播

像城市中的许多居民一样,考婉尼克的注意力已经转向担心,爆炸可能会造成有毒气体在空气中传播。

他说:“天津官方已经证实,某些化学物质被释放到空气中,但至于危险程度,他们一直含糊其辞。考虑到空气问题,在这里的天津居民被分为准备撤离的或决定留下来的。我的女友则乞求我们去市区或到北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