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神宗的定陵为何屡次被火烧?天谴可畏!(图)

发表:2015-08-1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神宗万历皇帝朱翊钧。(网络图片)

定陵是明朝神宗万历皇帝的陵墓,是神宗朱翊钧从多处风水宝地之中挑选出来的,但是这处建在风水宝地上的陵墓确遭到过几次大火的焚烧。一般说来,坐落在风水宝地的皇陵是很少会遭遇大火破坏的,而定陵为什么会几次遇到大火的破坏呢?原来,神宗其实在生前就受到过火神的警告。

神宗朱翊钧是明朝的第十三个皇帝,他十岁登基,二十一岁就兴师动众地为自己选址修造陵墓。然而陵墓建成后,神宗却二十五年不再上朝,整日沉湎于酒色 之中。这期间,其不听劝谏,不仅自己在后宫任情纵欲、寻欢作乐,也放纵朝中文官集团的党争,致使明朝政治日益腐败黑暗,东北的女真趁虚兴起,从而加速了明朝的灭亡,而被后人称为昏君。

传说,神宗正在一日的睡梦中,看见了红脸、红发、穿红衣的火神爷,火神称由于昏庸无道的神宗劳民伤财大兴陵墓建设,致使天下百姓怨声载道,因而上天 命火神来惩罚他,将烧毁他的定陵。神宗梦中受到惊吓,醒来后其左眼竟不能睁开,不久就彻底的瞎了,从此神宗便神志迷乱、一病不起,没几天便死去。然而奇怪的是,神宗“驾崩”后其右眼睛始终睁着,什么办法也无法让其闭上。在神宗遗体安葬完毕后,有人发现定陵石碑背面的右上角立即出现了一个白圆形的东西,每逢阴历的月底和月初,这个白圆形的东西就发亮,人们便称其为“定陵月亮碑”。有人说,因为怕火神烧陵,那碑上白圆形的东西是神宗的左眼变的,想和那没闭上的右眼一起来看护自己的陵墓。

就在神宗葬入定陵不久,附近的村内来了一个穿着破衣烂衫的老头来讨饭。村里的善良人都可怜他,每天都轮换着给他一些吃的,唯独村里的几户财主不仅不 给吃的,反而还把他骂出了家门。有一天,讨饭的老头竟然换了一身干净点的衣服来到村里,在街上摆了个小摊儿,上面放:筷子、红枣、梨以及几个大火烧。奇怪的是,老头使劲地喊:“筷、枣、梨,大火烧。筷、枣、梨,大火烧。”有人想买东西时他却不理你,只是慢吞吞地拉着长声喊:“筷——枣——梨——大火烧,筷 ——枣——梨——大火烧。”老头一连来村里喊了三天,到第四天老头就不见了。此时,定陵石碑上的“月亮”却更亮了。这时,村里有人联想神宗梦中遇火神的事,琢磨老头的喊话,发现是不是“快早离(筷、枣、梨),大火烧”的意思吧。于是,一传十,十传百,大部分人都搬到亲戚家去了,唯独那几户不信谐音警告的财主因为舍不得家中的财产而没有动静。就在这天的五更天,一场大火把定陵宫和定陵村烧得干干净净,那几户不信警告、不舍得财产的人家全被大火烧死了,从此定陵的石碑也不会发光了。

事后有人说,那老头其实就是火神变的,他心疼村里那些还善良可救的人们,便用谐音的形式警告他们早点逃离危险,随后,在烧毁定陵之时也同时惩罚了那些不善良和不信警告的人们。被大火烧毁的定陵此后又经过几次重修却仍难逃被火烧毁的命运,最后干脆不再是烧陵了,而是借助红卫兵的手在文革期间直接把神宗的尸骨砸烂、焚烧了。

从定陵和定陵村被烧的事情来看,苍天是有眼的,一生纵欲、敛财建陵的神宗朱翊钧终于受到了天谴,那些不信警告、自私贪财的人们也最终无法逃脱上天的惩罚。

责任编辑:林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