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习会前夕 美两党参议员敦促关注中国人权(组图)

发表:2015-08-14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今年9月份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美中两国双边关系的会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4日讯】(看中国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两党参议员本周二(8月11日)致函总统奥巴马,希望他于下月在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会晤时,强调对人权问题的关注,特别是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以及对藏传佛教喇嘛转世系统干扰等方面需要着重关注。

8月11日发出信的参议员包括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外交关系委员会头号人物资深民主党参议员卡丹和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科宁等。

在信中,他们写道:

尊敬的总统先生,

在今年9月份欢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访问之时,我们希望你把中国人权和(中国)政治改革作为一项讨论议程中公开而关键的部分。

......

我们希望美国政府将继续敦促中共结束骚扰、拘留和虐待那些寻求和平、信奉宗教、并发表自己的意见、或寻求法律保护的中国民众。我们尤其希望强调,中国应该尊重基本的宗教自由和普世价值,包括制止对法轮功学员迫害和克制具有数百年传统的藏传佛教喇嘛转世系统的干扰。

......

这些参议员包括5名民主党人和5名共和党人,他们承认奥习会的议事日程将会集中讨论经贸,中国在东海和南海的活动,气候变化和网络安全等问题。但他们也表示,虽然这些问题都值得全面地交换意见,但人权问题也应该是这样。

......

总统先生,我们认识到,管理美中关系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任务。我们坚信,我们对中国人权和中国公民社会进行全面和坦诚的讨论将有助于加强我们两国的关系。我们知道您已意识到这些担忧,并期待着你的想法。

此外,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克里斯•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众议员和共同主席马克•鲁比奥(Marco Rubio)参议员8月13日夜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敦促美国政府利用本星期在华盛顿召开的美中人权对话发出毫不含糊的讯息。


美国国会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克里斯•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左)众议员和共同主席马克•鲁比奥(Marco Rubio)参议员。

7月23日中午,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举行人权听证会,邀请多位人权活动人士出席。CECC主席、国会资深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和CECC共同主席、参议员卢比奥一同谴责中共当局大规模逮捕维权律师,这些律师为法轮功学员、维吾尔人、基督教徒和其它受迫害的群体提供辩护。史密斯表示,自1999年以来,中国连续被美国国务院列为特别关注国,位列宗教自由侵犯最为严重的国家。他们并表示,当天听证会的内容和案例将提交到白宫,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在9月份华盛顿举行的美中峰会中向中方提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