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总贬值幅度底线是10%?(图)

发表:2015-08-1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内有声音要求人民币总贬值幅度近10%。(网站截屏)

【看中国2015年08月14日讯】人民币八月十三号星期四连续第三天下跌,贬值幅度已经累计近4%,引发全球关注。有评论认为,在中国经济进一步放缓的情况下,人民币贬值有利于提振疲软的实体经济,保证本国经济安全。相信贬值还将继续。路透社周三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国政府内有声音要求人民币总贬值幅度近10%。

中国经济持续放缓,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这是今年4月以来的最弱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放缓至11.2%,未达预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也回落至2个月以来最低。这一连串的数字被认为是中国央行干预人民币贬值的重要原因。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认为,人民币的贬值能够提振疲软的中国实体经济,相信贬值幅度会进一步加大。

“人民币贬值肯定目前还没有到位,不是贬个2%、3%的问题,也许贬值10%、20%都有可能。所以近期肯定还会有贬值的行动。其实还是在市场波动的范围内进行贬值。”

胡星斗又表示,人民币如果希望能够国际化,汇率应当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上。

“人民币如果想成为国际货币,人民币想自由兑换,人民币想加入到国际基金货币组织特别提款权的计算之内,那人民币币值还是要相对地保持稳定。”

中国央行新闻发言人周三表示,从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看,当前不存在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基础。不过,路透社当天引述接近决策圈的消息人士表示,政府内部有强大的声音要求人民币继续贬值,总贬值幅度将近10%。

外界也持续关注人民币贬值所带来的影响,美国《华尔街日报》周三的报道说,中国推动人民币贬值的举措为中国央行与外汇交易员的最后较量做好了铺垫,其过程将在很大程度上让人了解中国政府改革金融系统的承诺。

美国《纽约时报》同日的报道则认为:中国货币的突然贬值是北京对经济情况担忧日益加大的迄今最明显的迹象,北京担心可能达不到今年约7%的经济增长目标。尽管政府向国有银行施加了很大压力,让它们向愿意投资新工厂、新设备的企业提供现金贷款,尽管政府加快了对高速铁路等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步伐,但经济增长仍无起色。人民币大幅贬值这一做法可能会引起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拖累世界其他地方的经济增长。

有统计显示,人民币自2011年以来已经累计升值30%,2014年7月以来就升值了12%:中国知名财经评论人士叶檀近日有评论形象地说,中国“央行一直在力挺人民币汇率,现在大力士已经厌烦举重了。”不过,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国际商务教授苏展教授认为,考虑到政治和经济两方面的影响,将来人民币贬值累计5%到10%的可能性不是没有。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