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卫星拍天津爆炸不明物扩散 现场氰化物超标8倍(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8-15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气象卫星拍摄到天津大爆炸图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针对8月12日深夜发生天津大爆炸事件,日本气象卫拍摄到现场有某种成分未明的物质产生和扩散。8月13日,中国环保部也表示,事故区域地下水管检出氰化物超标8倍。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日本气象厅的静止气象卫星“向日葵8号”,拍摄到有关天津市大爆炸的图像。在日本时间13日凌晨0时50分(北京时间12日晚11时50分),爆炸后十几分钟之内。在天津附近出现白色聚集物,后朝西南方向至少扩散了约4个半小时。

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官方微博14日指出,天津大爆炸后,“事故区域被封堵两个排放口内地下管道检出COD(化学需氧量)、氰化物(俗称:山埃)分别超标3到8倍。”

绿色和平环保组织警告,在爆炸地点的碳化钙和TDI碰到水将会产生剧烈的反应,或将引发爆炸,尤其14日有可能下雨,将会有巨大的风险。

而《中国青年报》引述中国工程爆破协会理事吴春平指,氰化物是剧毒物,可通过皮肤渗透进人体造成中毒,提醒当地人员要注意防护,尽量使用供氧式防毒面具,囗腔、皮肤最好不要外露。

氰化物是什么?

氰化钠氰化物指带有氰基(CN)的化合物,其中碳原子和氮原子通过叁键相连接。通常人们了解的氰化物都是无机氰化物,俗称山奈( Cyanide)。常见的有氰化钾和氰化钠,它们多有剧毒,故而为外界熟知。

氰化物可分为无机氰化物,如氢氰酸、氰化钾(钠)、氯化氰等;有机氰化物,如乙腈、丙烯腈、正丁腈等均能在体内很快析出离子,均属高毒类。

工业中使用氰化物很广泛。如从事电镀、洗注、油漆、染料、橡胶等行业人员接触机会较多。日常生活中,桃、李、杏、枇杷等含氢氰酸,其中以苦杏仁含量最高,木薯亦含有氢氰酸。

生活性氰化物中毒以口服为主。氰化物进入人体后析出氰离子,与细胞线粒体内氧化型细胞色素氧化酶的三价铁结合,阻止氧化酶中的三价铁还原,妨碍细胞正常呼吸,组织细胞不能利用氧,造成组织缺氧,导致机体陷入内窒息状态。

口服氢氰酸致死量为0.7~3.5mg/kg;吸入的空气中氢氰酸浓度达0.5mg/L即可致死;口服氰化钠、氰化钾的致死量为1~2mg/kg。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