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 各海外商家评估损失(图)

发表:2015-08-1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天津市cangku仓库爆炸现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综合报导)8月12日,天津仓库发生大爆炸,最新死亡人数上升到56人,其中包括21名消防员。受伤人数的最新统计是721人,其中25人伤势严重。爆炸引起的大火也造成附近各汽车厂商的损失。周五,包括大众汽车和丰田汽车在内的各大跨国汽车公司对旗下汽车和工厂受损情况进行评估。

2014年,从中国天津港口进口的汽车超过50万辆,占全国总数约40%。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去年汽车进口额为3,724亿元人民币(608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雷诺汽车(Renault)表示,公司设在天津一仓库中的进口车,有近1,500辆被烧毁。丰田汽车称,汽车组装厂、物流和研发基地建筑的窗户被震碎。

幸运的是,爆炸发生时,丰田汽车工厂正在放高温假,所以无人受伤。丰田司发言人对下周一是否恢复正常生产没有置评。一位发言人说:“目前,我们认为受损程度不太严重。”

“斯巴鲁”(Subru)生产商富士重工表示,有100多辆日本进口车在仓库中等待通关,车窗破碎。该公司称,这间仓库不属于富士重工,距离爆炸地约两公里。

大众汽车则表示,公司部分进口汽车受损,具体汽车数量尚未知。但现场照片显示,成排的甲壳虫(Beetles)汽车和其它大众汽车车款因爆炸而严重烧焦。

马自达汽车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辆从日本进口的汽车受损,包括车体刮伤和烤漆脱落。该公司称,爆炸地点附近一家汽车展示厅窗户碎裂,该展示厅周四停业。

福特汽车、日产汽车以及本田汽车也纷纷表示,正在检查停在天津港附近的汽车受损程度。一名本田公司本地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经销商的日常工作运作正常,一些展厅可能受到损失,但目前未知详情。

韩国现代汽车与起亚汽车也表示,共有4,000辆停在爆炸现场附近,但也没有提供受损程度详情。

德国宝马汽车在天津港附近有两个汽车分销中心,但由于官方仍将该区域封锁,因此损失情况不明。

日本零售商永旺有限公司(Aeon Co)表示,距爆炸地点约2公里外的永旺购物中心窗户玻璃破碎,本周五关闭。

日本三越伊势丹控股有限公司(Isetan Mitsukoshi Holdings Ltd)距爆炸现场约4公里远的一家百货商店部分天花板受损。一名发言人说,周五会正常运营。

海运巨擘日本邮船(NYK Lines)表示,目前无法评估该在天津港营运一处港口损失情形,该区域目前仍禁止进入。旗下一家汽车分销公司有几名工人受轻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