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被曝抨击李克强施政“乱”(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5-08-16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张高丽被曝向李克强发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张高丽被曝在国务院国务会议上向李克强发难,并抨击其施政“乱”。然而近日天津特大爆炸事故和赵少麟被移送司法处理,近期的周本顺案以及外媒传出的高层官员“能下”的名单,都能牵扯出张高丽。

港媒:张高丽抨击李克强施政

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消息,任期还剩2年的张高丽在中共国务院国务会议上、国务院党组会议上向李克强发难,抨击李克强忽冷忽热造成中共部门、地方在贯彻执行有关政策和决议决定期间出现混乱,造成被动局面。

张高丽提出“五个乱”:1)会议下达决议决定出现混乱;2)制定推行政策变化及不确定性混乱;3)工作指导、批示下达执行上混乱;4)任务和工作部署到部门、地方出现混乱;5)权力下放和程序上欠章节造成混乱。

报导称,张高丽与刘云山都是江泽民安排的亲信。张高丽此举是配合其“战友”刘云山,后者在6月、7月两次中共政治局会议上借自我批评向习近平发难,贬低其政绩。

天津爆炸事故公司系张高丽亲家控制

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期间,张高丽担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自其上任伊始就大力开发滨海新区。

8月12日晚,天津滨海新区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危险品仓库的特大爆炸事故。截至15日已造成104人死亡。

海外博闻社8月14日披露,天津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真正的控制者是张高丽的亲家。在张高丽任职天津期间,其亲家获得在该区设立化工品仓库的许可,而该许可不但绕开了环保部门的审评监督,甚至连环保部门置喙的可能性都没有。

据中共国务院颁布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设立存储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必须由省一级经济贸易管理部门和设区的市级安监部门两个部门颁发经营许可证,但瑞海公司没有拿到当地安监部门的危险化学品许可证。

只因该公司的控制者是张高丽亲家。资料显示,张高丽的亲家是一名在港澳颇有名的商界名人,拥有全球第三大“玻璃王国”,在2013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排名281位。

赵少麟和周本顺案牵扯出张高丽

8月14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中共原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处理。

《财经网》消息称,赵晋曾是江苏地产界的“大佬”,“手眼通天”,注册了数十家公司,在江苏、天津、山东和河北都有房地产项目。

中共原江苏省委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因涉嫌严重违法被中纪委宣布落马后的次日,即2014年10月12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微博发表署名“阎兆伟”的文章称,在天津做“最牛开发商”是赵少麟儿子赵晋。他在天津称霸、犯罪,把原规划31层高楼房盖成41层楼,规划41层高楼房“改建成”66层楼房。而且赵晋在天津不仅“手眼通天、呼风唤雨”,还能“牛”到想整谁就整的程度。

文章称,按照天津市中心城区商品房行情计算,仅“违规改建”、扩大楼房容积率一项,所获的非法利益就高达数十亿元。

对于赵少麟父子,有多家媒体报导称,张高丽是他们的幕后金主。因此,赵晋在天津、山东个济南等都有房地产生意。据《明镜邮报》引述接近中共中纪委的知情人士透露,赵少麟与赵晋被扣押调查后,自知罪责难逃,基本全盘招供了有关张高丽大量的罪证。

大陆《财经网》8月8日援引多个消息人士透露,7月24日,周本顺被正式宣布落马的当天,其妻子段雁秋也被中共中纪委专案组从北京带走调查。

段雁秋经常往返于湖南和北京,更多时间是在北京。一次规格极高的宴席上,段雁秋曾称自己生了一个儿子,现在有两个儿子。是指亲生儿子周靖和“干儿子”赵晋。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在段雁秋的帮助下,赵晋除了房地产生意外,在天津、南京两地耗费巨资收藏大量名贵字画,成了中国大陆书画界“无名英雄”。

周靖和赵晋时多年好友,经常混迹于南京。赵晋被带走调查后,周靖四处为赵晋案件“活动”。

张高丽周本顺被曝皆在“能下”名单

中共新华社6月26日报道,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会议强调推进官员能上能下,“重点是解决能下问题”。

6月29日,中共新闻网等党媒解读称,重点是能借此拿下身居高位的“庸官”。

7月1日(北京时间),有海外媒体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将会“商讨”重大人事安排,包括上海、天津两大直辖市一把手的调整安排等。

报导称,北戴河会议就有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层名单商磋,但“能上”的官员不是重点议题,而是众多的“能下”的官员,尤其是一些中共副国级以上的高官。其中包括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甚至在现任政治局常委中也有个别人靠为前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实际能力乏善可陈者。

报导还指出处于“能下”的高危者: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政治局委员兼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吉炳轩、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和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等与周永康、令计划有关的人。

据公开资料显示,张高丽曾在广东石油系统工作了14年,后得到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和重量级人物周永康的提携。2006年,已退休的江泽民要登泰山,时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的张高丽下令封山两天,并专门准备8人大轿抬江泽民上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