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 中共“人祸“有多少?(图)

作者:伦敦客 发表:2015-08-17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8月16日讯】天津大爆炸是中国的切尔诺贝利事件,其消防员遇难数可能超过“911”事件中,美国消防员的343名遇难数。

中共故意隐瞒大爆炸死亡人数

胡舒立总编的财新网8月14日发表了题为《“编外消防队”先入火场伤亡不明》的独家报导,3支不属于中国消防系统的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称为“编外消防队”),说他们先于公安消防官兵抵达现场。但爆炸发生后,他们伤亡情况未被当地官方提及。众所周知,发生剧烈爆炸时间点是23点34分,因此不管是“临时工”消防支队,还是正规军消防队,都在爆炸之前赶到现场。据财新网称,至少现场加起来有8支消防队,消防车更是超过35辆。

据天津市民“岚阳清风”披露,先到的和后来赶到的总共11个支队400多人基本上就没有怎么回来的,现场残肢不计其数,这些官方都抹掉了,泰达医院先到达的消防队员无一生还。

消防员发给战友微信披露,“11个中队,4百多人,二次爆炸全体阵亡!国家报导17人遇难,这个XX的国度,……这个实话都不敢讲的社会!领导吃屎!舆论不好讲实话!这特么是什么社会!”

财新网引述知情人透露,“该支队的不少参与队员处于失联状态,包括该局副局长陈嘉华和刘峰,政委张少峰,办公室主任郑国旺,还有下属的大队长赵飞和王万强、宁书伟等领导也均处于失联状态。”

又据香港《苹果日报》8月13日称,记者从警方得知,事发后有120名消防员及武警进入现场救援,但最后仅4人出来,再加其他人,应约有200人遇难。警方又说,身处屋内的居民死不少,大部分是被碎裂的玻璃所伤致死,爆炸威力极大,10公里范围内都受影响。警方批评消防员喷水救火不当,不能用水,应用化学泡沫救火。

此前有公安部消防局消息说,参与灭火的8个消防支队和先前到达的3个专职队已全部牺牲。一位知情人网上披露,一个消防中队普通情况大概有20-30人,专职消防队不低于15人。这样,这次爆炸中牺牲的消防队员应该在200-300人之间。

另据《南方周末》称,在泰达医院的一名消防队员向媒体披露,他是第一批前往火灾现场,当时还没有爆炸。据他介绍,第一批投入的消防队员人很多,“有一百多”。现场并无人告知他们有不能沾水的危险化学品。

据悉:天津、北京共派出一百四十三辆消防车、一千多名消防官兵现场救援,但已有八辆消防车损毁,附近几百米外停车场停放的四千多辆进口新车全被烧毁。
可想而知,离火场中心几百米外的四千多辆车全被毁成空壳,那么,冲入救援的8个消防支队和先前到达的3个编外消防队仅牺牲21人(总56人死亡)而非全部遇

难的中共统计结果,其弥天的隐瞒与缩水的死亡人数,谁会相信?

中共严控媒体、拒绝信息透明,关闭网号、剥夺公民知情权

在中国发生重大新闻事件的时候,中共当局规定电视新闻必须由CCTV统领、统一,各地电视台不得进行独立报道。

中国当局要求各媒体报道一律用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天津北方网稿。而天津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上要求民众以官方报道为准,将对造谣网民采取法律措施。

记者8月14日获悉,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近日严肃查处了360多个传播涉天津港“8•12”爆炸事故谣言信息的微博微信账号,这些互联网企业依法对有关账号采取关停措施。

国家网信办对网上谣言采取所谓零容忍态度,加大对所谓谣言和违法信息打击度,责成地方网信办和互联网依法对散布谣言和幸灾乐祸的“网络大V”采取禁言或约谈等处罚措施,对@李长青律师等90多个微博账号、“油嘴滑舌”等70多个微信公号予以永久关闭,对200多个账号采取临时关闭措施。

在爆炸事故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官员被问及危险品与居民区规定距离时,面面相觑。央视则直接掐断发布会直播,引发民间质疑。

美国有线电视网(CNN)的记者在当地医院门口报道时受到围攻。美国之音记者在现场拍摄照片时也受到便衣警察和安保人员的干扰,称“不让拍”。

爆炸事故后,天津电视台与其他媒体并未及时报道,受到网民讽刺为“世界看天津,天津看韩剧”、“天津是一座没有新闻的城市”。

中共漠视公民生命,危害公共安全

据大陆媒体报导,14日晨,中共北京卫戍区生化救援队再次进入现场核心区域,对空气、土壤采样检测。在事发现场的空气样本中,验出有哥罗芳、环氧乙烷等致癌污染物。而环保部更在事故区域被封堵的污水处理厂入海口及雨水排海口验到COD(即化学需氧量,一种检测水中污染物指标)超标3倍,剧毒氰化物更超标达8倍。从海水流向推测,南韩、日本等国家将受影响,一旦泄漏出海恐酿生态危机。

据悉,8月14日下午3时许,河北一家化工企业的老板到现场指认700吨的氰化钠存放位置时,发现货物荡然无存,只有地上依稀还能见到铁桶的碎片,以及一个巨大的坑洞。而之前报导称,在下水沟已检验到剧毒氰化钠超标8倍。

澳洲昆士兰大学高级研究员、化学专家谢卫国表示,从目前得到信息看,剧毒氰化钠是这次爆炸中最危险的化工品,氰化钠尤其不能遇水,不然会发生剧烈的化学反应,生成有毒易燃的气体——氰化氢。现在最怕的就是下雨,雨水会将剧毒带入地下水、渤海,后果非常严重。

天津大爆炸后,外界关注,发生爆炸的天津危险化学品仓库附近有众多居民小区,最近的小区离爆炸点仅600米,而此距离远低于国家相关规定的1,000米。

据网易统计,全中国有1/3的化工项目与城为邻。2006年,原中共国家环保总局曾组织了全国化工石化项目环境风险大排查。统计显示,在排查的全部7,555个项目中,布设于城市附近或人口稠密区有2,489个风险点,占全部的32.4%。

上述数字警示,目前,大陆全国至少还有2,489个这样的定时炸弹,隐藏在人口密集的地区,与民众24小时吃喝睡在一起,何时引发灾难谁也未知。

诚然,中共漠视13亿公民生命,危害公共安全,早已触犯它自己制定的刑法第115条“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之规定,其罪行必将遭到全中国人民的公诉与审判!

中共救援方案不当

长居日本的日本通讯社社长徐静波引述日本东京消防员的分析称:从天津爆炸瞬间视频看,第二次爆炸的火焰高达100米以上,而且冲击波击破2公里以外门窗,除非是大型弹药库发生爆炸,一般化学品爆炸不应该有如此巨大规模。因此,扑救现场一定存在问题。

其次,化学品爆炸不是一般消防队员可以扑救的,必须要由化学专业消防队员才可以到现场参与扑救。而从官方发表消息看,大批普通消防员赶到现场,从照片看,他们使用了喷水,这就犯了一个大忌。从理论上,为防止消防队员遭遇伤害,消防队员不应靠近化学品火灾现场救援。

南方周末此前报导印证了日本消防员上述分析。报导引述获救的消防员称,到天津现场时还不知道有不能沾水的危险化学品,喷水10多分钟后即发生大爆炸。事故发生后,有大陆媒体暗指消防官兵操作不当而引发爆炸。有多名消防员向陆媒披露,现场无人告知这些是不能沾水的危险化学品。

上述的化学专家谢卫国认为,化学品着火扑救是非常困难和复杂的,首先要定位、定量,充分了解是什么化学品着火后才能组织扑救,不然派多少消防员进去都是白白送死。

据化名为王吉的北京消防员告诉南方周末记者“指挥员到场以后应该了解现场情况之后才能采取行动,尤其是危险品,……在事故发生时也应该有相关技术人员在场,只有通过他们我们才能了解现场情况”。

中青报也报道说,是由救灾不当引起。他们采访医院中的受伤消防员说,他们一用水现场化学品就爆炸,官方封锁消息也有这方面考虑。

张雪忠律师对此评论说:消防救援及消防人员本身的安全保障,本是高度技术化的专业和公共政策问题。所谓"世界上最帅的逆行"之类,只会将人命关天的大事,变成浅薄无聊的娱乐和抒情。

中共公安部消防局宣传处副处长雷进德称,在事故现场进行第一批救援的是“港务局码头的三个消防专职队”。雷强调这三支队伍与公安系统消防官兵的不同——“这个是属于企业的专职队,这是在他们的管区,他们第一个去救援•••••

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局长周天在8月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证实了此点,他称:天津市消防总队是在8月12日晚10点50分接到报警并出警的,第一批出动了5中队,35辆消防车。23时06分,第一批灭火力量到场,发现多个集装箱起火,属于猛烈燃烧阶段,而此时,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已经在现场参与灭火了。

一位了解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的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当晚最先进入火场救援的,是天津港公安局消防支队四大队和五大队(属编外消防队—笔者按)。几支消防力量虽然不属于天津市消防总队,但伤亡都很严重。

据新华社消息,北京军区214名官兵组成的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在北京军区副参谋长王峥嵘的带领下,于8月13日11时从北京出发,急赶赴天津爆炸现场。武警8630部队防化分队也赶到现场。

事发12小时后,中共才派核生化部队为主导展开专业技术深层次的救援行动,恰恰证明原先的救援方案显然不当。

中共喷水助爆,间接杀人

据天津安全生产管理局副主任高槐友8月14日说:化学品仓库是临时储存设施,存有高毒性氰化钠,它可迅速杀死暴露的人;还存有甲苯二异氰酸脂和电石等。

警方表示,爆炸发生时,那里储藏的主要是易燃易爆的硝酸铵、硝酸钾和电石。

《新京报》报导,事发后,现场检出液硷、碘化氢、硫氢化钠、硫化钠四种物质;

现场的消防队怎么缺乏化学危险品安全常识呢?常识告诉人们:向电石(碳化钙)仓库浇水将引发爆炸。因为电石遇水,便释放出极易燃、易爆的乙炔,其本身就可燃。这和现场录像中的二次爆炸相吻合。从录像看,首次爆炸应该是普通的化学品爆炸,威力不是很大;但30多秒钟后的二次爆炸是将分散在空气中的易燃气体或气溶胶引爆,威力相当大。先后间隔约三十秒的两次大爆炸,被国家地震台网分别录得相当于2.3级、2.9级地震,威力等同24吨黄色炸药或53枚战斧巡弋飞弹攻击。

据此前央视报道,爆炸8个多小时后火还未熄灭,原因之一是因为易燃物中含有电石,现在正用沙土掩埋火势。

化名为王吉的北京消防员告诉南方周末:“不同化学品要用不同灭火剂,我们都要学习。电石遇水有反应,不能用水,”“而在现场用什么灭火剂,”“应该是指挥员决定的”。

网民“信华叉烧包”说:种种迹象表明,天津滨海区爆炸事故可能来自消防员的不当施救,往上百吨的电石喷了近20分钟的水,于是一个原本普通的火灾,酿成了一场惊天动地的大爆炸。果真如此,英雄变成了无谓的牺牲,专业变成了笑柄,天朝还敢承认吗?

网名北风说:电石遇水产生乙炔,有明火就会燃烧。当仓库失火之后,消防员喷水救火,引发了后续的连串事故几可认定。

@remonwangxt说:天津這次救火時也是不學無術的領導指揮消防隊員直接用水滅火,隊員不知道他們面對的是遇水會爆炸的化學品。

著名记者何清涟说:我觉得天津消防队员似乎专业训练不够。危险品爆炸不能用水,必须用化学灭火物,最差情况下是放沙包。这情况1993年深圳市八五清水河大爆炸时也发生过。

 

由此可见,大量证据证明中共指挥消防员不当实施了喷水助爆的行为,帮助或提前引发了在短短30分钟内的两次爆炸的发生,造成了三位数的生命痛失、惊人的经济巨损和恶劣的国际影响。

天津大爆炸是中国的切尔诺贝利事件,其消防员遇难数可能超过“911”事件中,美国消防员的343名遇难数

1886年4月26日凌晨1:23分,乌克兰普里皮亚季邻近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四号反应堆发生爆炸。连续爆炸引发大火并散发大量高能辐射物质到大气层中,其放射性尘埃涵盖大面积区域。其释放的辐射线剂量是二战广岛原子弹的400倍以上。核辐射尘污染过的云层飘往包括前苏联西部部分地区、西欧、东欧、斯堪地那维亚半岛、不列颠群岛和北美东部部分地区。除47名直接救援者(大部分是消防员)和9名儿童共56人不久死亡外,将额外有4,000人死于癌症;另5000多名受害者死于辐射尘地区(包括乌克兰、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等地)。所以,此案总数达约9300名受害者。直接、间接损失共约两万亿美元。

对比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件,天津大爆炸虽然在爆炸规模上、在污染地域上、在毒害程度上、在额外死亡和将来死亡数字上远不及其严重或恶劣。但有一点,会让全世界震惊,切尔诺贝尔里事发后,救援现场无一人当场死亡!例如当班指挥员普拉维克中尉在两周后才不治牺牲,28名消防队员有16人活到了事故二十周年的2006年。而中共统治下的天津大爆炸,10多个消防队约400人会在到达现场短短30分钟后,几乎“全军阵亡”。它将成为世界救灾史上,首次超过2001年“911”事件中,美国消防员牺牲343名的可怕事件而载入史册。中共的“人祸”真是骇人听闻,举世无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