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刀锋战士将出狱 在豪宅服剩余刑期(图)

发表:2015-08-18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残奥会金牌得主、“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留斯(Oscar Pistorius)。(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8日讯】据路透社报道,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一个最富有郊区矗立着一座三层楼高的豪宅,本周出狱的残奥会金牌得主、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留斯(Oscar Pistorius)将在这里度过未来刑期。

2013年情人节,皮斯托留斯因杀害他的模特女友、法律研究生瑞娃•斯廷坎普(Reeva Steenkamp)而被判处五年刑期。本周五,29岁的皮斯托留斯服完头10个月后被予以释放,届时预计他将佩戴电子追踪器。

南非量刑指导方针称,非危险性囚犯只需入狱被判处的六分之一时间。所以皮斯托留斯获得了释放。他还是个婴儿时,小腿就被截肢。

在刑期剩余部分时间,他将被“监护性监督”(custodial supervision,这是另一种软禁形式)

皮斯托留斯将在大多数时间内,被他的叔叔阿诺德(Arnold)监视,居住在位于绿荫郊区高墙厚壁的“瓦特克卢夫”庄园(Waterkloof manor)家里。这个庄园拥有十几间卧室、一个私人健身房、一个室外游泳池和几个花园。

绰号“刀锋战士”的皮斯托留斯将有可能被允许离开家工作,开展社区服务,或参加重要的家庭活动。他是一名曾经在赛道上使用碳纤维假肢创造职业生涯辉煌的运动员。

在南非这个世界上暴力犯罪率最高、许多人仍然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国家,皮斯托留斯只博得了有限的同情。

工作于阿诺德道路、居住在约翰内斯堡破败郊区一间两居室公寓的31岁的保安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说:“这更像是一座豪宅监狱。”

瑞娃•斯廷坎普的父母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他们说,对皮斯托留斯的量刑时间只有10个月入狱“对于谋杀罪是完全不够的”,这会向社会发出错误的信息。

但处理前囚犯的专家们说,公众往往不知道他将来的生活会变得如何艰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