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与天津公安局长暗战细节流出(图)

作者:叶子 发表:2015-08-21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长顺在天津公安系统工作44年,他为人狡诈、手段毒辣(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叶子综合报导)瑞海国际因天津8.12大爆炸而成为各界关注焦点,其公司实际操控者被曝光与天津“武局”(武长顺)有不一般的关系。8月2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披露了中纪委巡视组在各地反腐过程中遭遇的部分惊险经历,提及了2014年巡视组在天津巡视期间遭遇天津公安局局长武长顺的暗斗片段。

日前,大陆官媒起底董社轩持瑞海公司暗股,其父--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长董培军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据报,董培军“能量很大,多次被告,平安过关,与武局(武长顺)的关系很好”。

武长顺无法无天

曾任天津市公安局长、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在天津公安系统任职44年,其中担任过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兼公安交管局局长和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根深树茂,关系众多,在津门向有“武爷”之称。

习近平阵营的大陆媒体《财新网》2015年4月2日独家报导披露,习近平在中纪委一次会议上谈及武长顺案时说:“(天津)有个武爷,天津的停车场都成他们家的了,无法无天……十八大后还这么疯狂,前所未闻。”

2014年3月28日,中央第五巡视组进驻天津。期间巡视组收到来信5000多封,来电3000多个,来访4000多人次。在这些海量信息中,大量内容涉及武长顺。主要集中在有关武长顺违规经商办企业、滥用职权、贪污受贿等问题。武长顺被中央巡视组锁定为目标。

2015年4月20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曾刊文披露武长顺案的细节,“3月的天津,春寒料峭。晚上八九点钟,静谧的海河沿岸行人稀少。沿着河边,一行3人边走边聊。外人看来,他们是平平常常的散步路人。其实,那是中央第五巡视组在秘密研究工作。”

巡视组与武长顺盘旋暗战

据报,在巡视天津期间,中央第五巡视组与武长顺盘旋暗战,不仅要提防被监听、监控而泄露信息,还要想方设法确保举报人的安全。

武长顺在天津公安系统工作44年、当公安局长11年,他嗅觉灵敏,为人狡诈,手段毒辣,反调查能力非同一般。

巡视组人员称,他们的每一个举动都是反复斟酌,谨慎有加。“比如,开会,我们故意打开收音机制造干扰,防止窃听。”甚至,他们还请相关部门把会议室、居住房间全部扫描了一遍,确保信息不泄露。

虽然有众多的举报人,但是大多慑于武长顺的威力,不敢接受巡视人员的约谈。巡视组最终决定将举报人约到北京面谈。为确保举报人安全,巡视人员让举报人换了一个新手机卡。

具称,举报人即使到了中央纪委,那颗习惯性紧张的心依然难以放松。一进办公室,就赶紧抠下手机电池,“不瞒你说,一路换了我三次车牌!”他知道,一旦被盯上,武长顺什么招数都使得出来。

武长顺威胁巡视员

2014年清明节刚过,正当武长顺的问题线索逐渐明朗之时,新的威胁又向巡视人员逼近。中央巡视组一名工作人员突然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说某中央领导办公室给组长带了本书,问什么时候给他送去。

组长王明方思考后决定“让他送来!”后来拿到书才发现,这只是狡猾的武长顺向他们耍的一个花招。那本书根本与“中央领导办公室”没有半点关系。较量在无声地进行,调查也一步步深入。疑点一一得到印证,武长顺迅速被调查。2014年5月28日,巡视结束。武长顺问题线索被迅速移交,纪律检查部门旋即对其立案调查。

2014年7月20日,武长顺被正式通报接受调查,听到这个消息,天津一些民众走上街头,燃炮示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