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玉】锁住肉汁的干煎鸡腿排(组图)

发表:2015-08-22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黄燕玉)

您想吃肉类料理又不想要负担过重该怎么做?推荐大家这道干煎鸡腿肉(可买已经去骨的腿肉),备料与煎煮的过程并不复杂,是一道失败率低,视觉丰富度高的肉类料理。关键在只要将鸡腿肉切成薄片(也可切块,锁住较多的肉汁),一片入口搭配蔬菜一起吃,油脂感会降低些,以干煎取代油炸,含油量减少,负担减半又芳香四溢。


(图片来源:黄燕玉)

材料:鸡大腿(选土鸡,肉质较佳)1只,高丽菜50公克,秋葵50公克,豆苗少许。

醃料:盐少许,白胡椒粉。

调味料:醋1茶匙,淡色酱油1茶匙,糖少许。


(图片来源:黄燕玉)

作法:

1、鸡腿肉洗净,骨头去掉,剩下肉片,两面淋上醃料(盐、白胡椒粉),先将带有鸡皮那面的腿肉朝下放入平底锅,不用另外放油。鸡皮中含有大量的油脂,随着温度升高会溢出一些油量,只要用鸡油来煎鸡肉即可。


(图片来源:黄燕玉)

2、以小火煎至金黄色,再将鸡腿肉翻面,把另一面也煎熟,约20分钟鸡腿肉就熟了。(这时整个厨房早已芳香四溢了)


(图片来源:黄燕玉)

3、鸡腿肉煎成金黄色,油油亮亮的,看起来就很美味,待温度降下一些,即可放在菜板上切成小块。


(图片来源:黄燕玉)

4、两种切法:切块与切片

切块:将一大块鸡腿肉切成三、四等份摆盘。(切生肉或熟肉的菜板与刀子要分开使用,不要用切生肉的菜板与刀子切熟肉。)


(图片来源:黄燕玉)

切片:鸡腿肉也可切成片状,口感绵软易咀嚼,油腻感降低很多,比较没有负担。切块有咬劲,保留较多的肉汁,切块切片皆可。


(图片来源:黄燕玉)

5、鸡腿肉搭配蔬菜摆盘:蔬菜种类没有固定模式,可任君喜爱而做出不同的变化。配色有红有白有绿,使色彩鲜亮丰富些,料理讲究色香味,颜色漂亮,自然也使得味道吃起来更加鲜美了。


(图片来源:黄燕玉)

搭配的蔬菜1:高丽菜洗净切细丝,泡水10分钟捞出备用,红萝蔔片、豆苗、秋葵洗净川烫捞出排于盘子内。


(图片来源:黄燕玉)

搭配的蔬菜2:将花椰菜、小黄瓜片、红萝蔔片川烫捞出,若要增加蔬菜类的口感与气味,可将马铃薯切片,用煎好鸡腿肉的鸡油煎马铃薯片,不用裹粉,直接吃马铃薯的天然原味,蔬菜可洒些盐巴或直接吃原味。


(图片来源:黄燕玉)

6、取一个小蝶子放置调味料(醋1茶匙,淡色酱油1茶匙,糖少许),食用鸡腿肉与蔬菜时,可沾酱一起搭配着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