氰化钠都被炸光了?专家揭露当局谎言(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8-22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指出,500多吨氰化钠被炸光绝对是谎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8月20日,天津滨海新区海河防潮闸岸边出现的大量死鱼,再次引发民众对剧毒物质外泄的担忧。虽然官方辟谣称海鱼死亡是该地区每年都出现的常见现象,但有专家表示,只有氰化氢才有这样的速度,导致这么多鱼大量死亡。


天津滨海新区海河防潮闸岸边出现的大量死鱼,引发民众担忧(网络图片)

在有关天津爆炸事件的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邓小文称,每年天津到夏季天热的时候,都会出现死鱼现象,这是缺氧所致,这种情况比较普遍。

然而,《看中国》从中石化内部人士处获悉,往年虽然会出现死鱼现象,但不会出现这么多。据其透露,官方是不可能报道事实的,报事实老百姓心就慌了,对官方没有利,所以不说实话。

《美国之音》引述多年从事危化品贸易的周先生说“只有氰化氢才有这样的速度,让这么多的鱼这么快的就死亡。河里的水,我相信是从地面渗漏过去的。”

除了大量海鱼死亡的异像,还有网友曝光称,距离爆炸地点9.4公里外的中新生态城,有大量植物出现凋谢,疑遭“毒雨”淋过所致。


天津中新生态城,大量植物出现凋谢(网络图片)

官方的最新消息称,在爆炸核心区的三公里半径内进行搜索,共清理出约150吨氰化钠,目前已经运往厂家回收,其他的部分危险品已经爆炸。也就是说,700吨氰化钠中,有150吨被清出,其余500多吨都被炸光了。

“这句话一定是谎言”,周先生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氰化钠是绝对不可能爆炸的。这点我可以非常肯定、非常负责任的回答。它是一定不可能爆炸的,它一定只是被炸散了。”

据周先生估计,这500余吨氰化钠可能遇水产生氰化氢气体或氰化氢溶液。这些溶液可能会渗入土壤和河流。“它在空气中、在土壤中、在水中,它都不是那么容易的去自然分解的,它必须去通过化学反应把它反应掉的。”

周先生指出,现场记者出现脸部嘴唇处有灼烧感,左手关节处热痒的现象,都属于氰化氢中毒的症状。氰化氢属于剧毒,0.1克的氰化氢就足以致人死亡。700吨氰化钠与水接触后可以产生386吨的氰化氢气体,也就是可以致死38.6亿人。

周先生估计,“华北可能在今后的一段时间会成为无人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