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阅兵前抓军老虎神秘机构曝光 一人去向成谜(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8-23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政保卫部长于善军去年传出被查,目前去向不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军方近期正在密集部署9月初进行的阅兵,与军事相关的题材被媒体聚焦。大陆媒体《南周》的微信号发表文章披露在军方反腐中负责“抓军老虎”的神秘总政保卫部内情。不过,这一机构的负责人于善军,去年传出涉徐才厚案被查后,相关资料显示其去向不明。

陆媒揭秘军方神秘机构 负责抓军虎

大陆微信公众号“南周知道”8月23日以《谁负责抓军老虎》为题,披露中共在办理军队内部的案件时,除调查之外,抓捕往往也是由军队的保卫部门实施。

文章说,中共军队的保卫部,前身是1931年中共“苏区”的“中央政治局保卫处”,集侦查、检察和审判权力于一身。在中共搞“国中之国”,建立所谓的“苏维埃”政权后,政治保卫局更名为国家政治保卫总局,“所有人员均由其负责人直接招募单线联系,其工作方式有着非常强的苏联印记。”

1950年,中共军方成立总政治部保卫部,总政保卫部为最高管理机构,各大军区政治部又有各自的保卫部。集团军有保卫处,师级单位有保卫科,团级单位有保卫股,营连还有专门的保卫委员。

文章说,除负责调查之外,抓捕往往由保卫部门实施,例如海军副司令王守业就是总政保卫部配合军委纪委逮捕的。

据称,从办案权限来看,保卫部比地方公安具有更大的权力。除了军官证之外,保卫部的侦查员还有一张专门的侦查证。证件上面明确侦查员有权实施包括开枪在内的强制措施,拥有临时征用公私财产作为办案之用的特权等。此外,保卫部的侦查员还参与协调地方涉军案件调查。

另据《维基百科》,总政保卫部下设保卫局,负责对部队进行防奸保密教育和政治审查;第一侦察局,负责侦查全军的特务间谍、颠覆国家安全、出卖军事情报等重大案件。业务上受国安部指导;第二侦察局,又称刑事侦察局,负责全军重大刑事案件的侦查,与公安部关联;警卫局,负责总政治部“首长”及全军性重大会议的安全工作。另外还有总政军事监狱等。

传涉徐才厚郭伯雄案 总政保卫部疑被秘密清洗

据《明镜邮报》2014年9月4日曾报导,习近平当局清洗中共情报系统的腐败问题,其中一个重灾区是徐才厚控制的总政。总政保卫部长于善军少将已被立案调查。不过官方未有证实。

于善军曾参与制作被指破坏中美关系的电视片《较量无声》,其在《较量无声》中还以总政治部保卫部长身份露面。

值得注意的是,于善军不但任职徐才厚曾把持的总政,还曾在郭伯雄的“老巢”兰州军区长期任职。

公开资料显示,于善军,1953年12月生,河南济源人。曾任兰州军区某高炮旅政委,兰州军区政治部保卫部部长。2007年任总政治部保卫部副部长。2009年任总政治部保卫部部长,2014年被免。现任总政保卫部长是刘训言,任职从2014年起,不过军方并未发布两人任免消息,于善军至今去向不明。

《明镜邮报》的报导说,于善军的后台包括前总政主任和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此外,前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与于善军有贪腐勾结,于还纵容其在河南的亲属买官卖官、以经商非法获取暴利。更严重的是,于卷入了中共十八大前的政变阴谋。

江泽民一手扶持的军中两只大老虎徐才厚、郭伯雄,先后于去年6月和今年7月落马。香港《东网》评论指出,和当局包括打周永康等大老虎的做法也是一样,在打徐、郭二人时,当局都是在查办主要人物的同时,先清剿、剪除其党羽。

据报,此前中共军方数十名被查高级将领,还有一批被调离至二线闲职的中高层将领中,既有郭的门生,也有徐的旧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