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400万企鹅大军“攻占”澳洲神秘小岛(组图)

发表:2015-08-25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距澳洲大陆南部1500公里的海面上,有着一个常年无人居住名为麦夸里岛的神秘小岛。岛上的居民除了基地科考人员之外,则是超过400万只企鹅和10万只海象与海豹,这密密麻麻的企鹅大军可谓是令人十分震撼。

麦夸里岛位于太平洋西南边陲,距澳大利亚大陆南端1500公里,相当于从澳洲到南极洲的一半路程。丰富的动物资源使其在199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也成为了世界上最南端的世界遗产,吸引着不少探险爱好者。

懒洋洋的海象和走路一摇一晃的企鹅是这里的主要居民。麦夸里岛上的400万只企鹅包括多个不同的品种,其中不乏帝企鹅和皇家企鹅等濒危物种。


皇家企鹅(左)是麦夸里岛的独有品种,这里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皇家企鹅的繁殖地;而企鹅家族中个头最大的帝企鹅(右)也在麦夸里岛上世代繁衍。

如果你认为企鹅只会在常年冰封的南极洲出现,那你就错了。麦夸里岛可是全是被绿色植物覆盖,除有80余种各类苔藓外,至少还有46种花卉,以及各式各样的硅藻类植物。


一群帝企鹅正欢乐地在海水里游泳。


这群皇家企鹅摇摇晃晃地走在沙滩上,样子十分呆萌。


可爱的海豹扎进企鹅堆儿里变成了个大家伙。


澳洲南极大陆处(AAD)在岛上建立了永久基地。基地科考人员为数不多,大约只有20人。此外,这里每年还会接待一些游客。


成年帝企鹅围着了一群小企鹅,在风浪大作的天气里,这样做可以让小企鹅更加温暖。


天气好的日子,企鹅们就会成群下水游泳抓鱼。


据记载,这群可爱的小动物已经在这里生活了上百年。图为上世纪50年代,科考人员上岛研究。


企鹅宝宝们正开心地在岛上玩耍。(以上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