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海安评报告曝光 杨栋梁曾“主管”天津港(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5-08-25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落马的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天津“8.12”特大爆炸事故后第10天,天津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简称:瑞海国际)才被低调曝光,天津港集团安监部专家为瑞海国际危化品仓库安全评估报告签字背书。已落马的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曾任天津港口建设领导小组组长。

天津“8.12”特大爆炸事故截至24日15时,已确认129人身亡,其中消防员76人,警察7人;失联人数44人,住院医治610人。

瑞海安平报告低调曝光天津港安监专家背书

据陆媒《法制晚报》8月21日消息,2014年5月,瑞海国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现为天津市交通委)获得2014年4月16日至10月16日危化品“试营运”资质。但在这之前,瑞海国际就已经开始其仓储危化品的业务。

8月15日,天津中滨海盛卫生安全评价监测有限公司(简称:中滨海盛)官网上传了《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跃进路堆场改造工程安全验收评价报告(备案稿)》(简称:瑞海安评报告)。报告称,瑞海国际危化品仓库选址与居民区、商业中心等人口密集区域的距离符合规定。

瑞海安平报告中仅列出一个距离仓库西侧970米的天滨公寓居民区,却未提及周边的万科海港城(600多米)、启航嘉园(750米)等爆炸中受损严重的居民区。

资料显示,2014年6月,中滨海盛开始对瑞海国际危化品仓库改造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组织进行竣工验收评估。2015年2月,中滨海盛完成安全设施竣工验收评价报告,并获得通过。

中国青年报》8月22日报道称,瑞海安评报告并没有公布专家组具体成员,但其组长签名是郑树国。据2012年中共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布的港口设施保安专家库资料显示,郑树国是天津港集团公司安监部专家。

中共天津副市长何树山曾在8月19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瑞海国际安评报告尚未被公开。

杨栋梁曾“主管”天津港

据《中国经营报》8月24日消息,2003年,天津港务局的行政职能转交给中共天津市交通委员会,转制为天津港集团。2004年6月3日,天津港集团正式挂牌成立。

2004年8月,中共天津市出台有关天津港的文件,提出天津港口建设领导小组由常务副市长担任组长,协调解决港口建设中的重大事项。时任天津常务副市长的杨栋梁因此担任港口建设领导小组组长。

杨栋梁曾受张高丽重用或与天津爆炸存在“双重交集”

香港亲共媒体《凤凰网》8月18日报导称,在天津任职期间,滨海新区大型石化项目等数个大项目均与杨栋梁有关,很多是他“亲自跑下来的”。“天津、石化、安全生产,每一条都跟杨栋梁密切相关。”

报导援引一中共天津纪检系统人士披露,杨栋梁在担任天津副市长期间,遭到很多人举报,包括天津市一些老领导等。对其秘密调查已有半年之多,天津爆炸事故只是个“契机”。

法广报导称,大陆网民在微博透露,在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杨栋梁很受重用,张高丽一手将杨栋梁从副市长提升为中共天津市委常委。

香港《凤凰网》8月18日报导称,杨栋梁与天津特大爆炸事故存在“双重交集”。1)杨栋梁是现任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兼任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室主任;2)杨栋梁在天津18年仕途经历,其中11年担任副市长,曾分管安全生产等领域。

2012年5月,杨栋梁升任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据安监总局官网2012年8月3日消息,2012年7月17日,杨栋梁签署《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其中第三条规定:依法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的港口经营人在港区内从事危险化学品仓储经营,不需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

据公开资料显示,天津特大爆炸事故肇事公司——天津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简称瑞海国际)成立于​​2011年11月28日。

大陆澎湃新闻援引一物流行业从业人员披露,虽然瑞海国际官网称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但实际成立时间是2012年。据工商登记信息显示,瑞海国际成立初期许可经营项目为“在港区内从事仓储业务经营”,没有危险化学品业务。2014年5月8日,许可经营项目才加入危险化学品。

由此可得知,杨栋梁签署的《危险化学品许可证管理办法》生效2个月后,瑞海国际成立,而且该公司还拥有港口经营许可(津)港经证(ZC-543-03)号。按照规定,瑞海国际无需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即可在天津港口内从事危险化学品业务。

据大陆腾讯财经8月16日报导,工商资料显示,瑞海国际主要股东是自然人李亮(55%股份)和舒铮(持股45%),他们均是2013年1月22日开始持有瑞海国际的股份。但第二大股东舒铮承认是代他人持有该公司股份。

英国《金融时报》8月18日报导称,瑞海国际注册于2012年,但其现有合法股份持有者在2013年才买下公司的股份。而可曝光前期所有者的股权变更列表则无从寻觅。

《中国经营报》8月18日消息称,据公开资料,瑞海国际物流曾经将生意瞄准了天津市联合化学有限公司,即杨栋梁曾任职的公司。

曾有公开报道,瑞海国际作为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唯一报税交割库,库容涉及3万吨。在天津生产PE的公司只有两家:天津联合和中沙石化,其中天津市联合化学有限公司与瑞海国际危险品仓库距离只有6公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