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三大运营商换帅 江绵恒地盘被清洗(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8-26 0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尚冰任中国移动董事长,此前任工信部副部长。

【看中国2015年0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近日,大陆三大电信运营商最高层调整。中国电信业的背后被指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所操控,近期当局持续清洗江绵恒的利益地盘以及媒体接连发文对准江泽民,被外界解读为释放重要信号。

8月25日,据《新京报》报导,三大运营商换“一把手”传闻坐实。中共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工信部原副部长尚冰担任中国移动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两家运营商的董事长对调。报导称,现有的高管格局一直延续稳定,上一次三大运营商同日调整要追溯到11年前的2004年。

当时国内的电信运营商并不仅这三家,还有网通和铁通。2008年国内经历了一轮电信行业重组,中国移动合并了铁通,中国联通和网通合并,之后才形成了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运营商的市场格局。

外界关注的是,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两大垄断国企都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关系密切。

江绵恒是“电信大王”

2005年1月19日,1月19日,北京青年报主办的微信公众号“政知局”发表长文《江绵恒的人生角色》,起底江绵恒的人生轨迹。

据报导,作为中国网通的参与组建者,江绵恒被《华尔街日报》称为“电信市场的革命者”。江绵恒的头衔包括网通董事、上海汽车和上海机场董事会成员、上海联合投资的法人代表等。该上海联合投资公司投资领域涵盖科技、电信、航空等诸多方面,这些产业的背后都有上海联和投资的身影。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在没有“中国网通”之前,江绵恒是“网通”老板,他扬言说要吞并“北方电信”,其实“网通”早已经让江绵恒给折腾空了,他根本没有能力收购“北方电信”。为了解除江绵恒的危机,江泽民亲自下令中国电信必须一分为二,分为“北方电信”和“南方电信”,把“北方电信”十个省固定资产白白送给“网通”。

2004年9月,作为内地四大电信商最后一个没有上市的公司,“网通”的上市时间表一拖再拖,10月是最后期限。江绵恒是手握实权的江泽民之子,为何中共四大电信商中的三个都有上市实力,而江绵恒却在得到北方电信十个省固定资产后还是没有资产?钱哪里去了?

这段时间,江绵恒把网通三次整合后又统统撤销,在令人眼花缭乱的整合、撤销把戏中他把国家电信资产都收集到自己荷包里。江绵恒亲自网罗来的中国网通总裁张春江毫不隐讳的说:这一切就是“为了股票上市”。说白了就是自己把官产掏空了化为己有,让买“网通”股票的人当冤大头。

张春江成“替罪羊”

《新京报》的报导称,2008年国内经历了一轮电信行业重组,当时,中国移动合并了铁通,中国联通和网通合并,之后形成了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运营商的市场格局。

据海外《博讯网》早前报导,中共原铁道部长刘志军假公济私,把铁通公司的几千亿资产送给了江的儿子、网通创办人江绵恒。2008年铁通并入中国移动,联通与网通合并。江绵恒的得力干将、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通过兼并,把网通亏损1000多亿从账面上抹去。新浪博客的一篇文章也指出:张春江这几年只干了一件事,就是整合网通。

据《中国密报》称,张春江犯事的“导火索”,就是中国电信业体制改革,中国网通并入中国联通。因为,有人曾举报,张春江“虚报网通财务”。有消息人士证实:“这次事情和重组有关,联通和网通的合并中,网通的帐面是盈利的,但重组后,联通发现有大量的亏损,有关部门早就有介入”。

原中移动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春江2011年7月被判死缓。张春江被认为是江绵恒的“替罪羊”,牺牲张春江保全江绵恒。

电信公司腐败窝案

《新京报》的报导称,对调为防腐,防止一个人长期在一个位置形成利益共同体。

中移动被称为江绵恒的“自留地”,近年来已有数十名高管落马。《财新网》推出“中移动窝案”专栏,与江泽民家族息息相关的中移动窝案成为各界热议焦点。

海外时政评论员陈思敏曾披露,做为全球最暴利的电信公司,江泽民父子垄断的中国移动多年来没有将利润上缴国库,也未用之于民,而是进了江泽民、江绵恒父子口袋。

移动是江绵恒的地盘,联通背后亦被指有江绵恒的影子。去年年底,中央巡视组最先进驻联通,三天之内两位高管相继落马。紧接着,多名实权派高管被查,联通内部人心惶惶。调查的两位联通高管张智江与宗新华,多被海外媒体说成是江绵恒爱将,理由是中国联通2008年与江绵恒创立的网通合并,江是联通背后的实际掌控者。

2015年5月中共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结束对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巡视审查,称“电信运营商的反腐风暴并未结束,甚至只是一个开始”;6月16日,中共九大央企巡视清单集中公布,首提“寄生性家族式利益共同体”,其中还特别强调中移动的问题是“少数领导形成家族式利益共同体围猎国资”,以及上海电信追求奢靡享乐,释放重要信号。

海外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中纪委进入中国联通、中移动等巡视,目标就是江绵恒。习近平“打虎”逼近江泽民,“中国第一贪”江绵恒自然成为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