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媒体:中国必须进行结构转型(组图)

作者:文山 发表:2015-08-26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8月26日讯】本周中国股市的暴跌行情,引起了全球众多媒体的关注。

美国《纽约时报》周二以“中国、日本以及欧洲正在发出经济警讯”为题,刊发社评指出:“中、日、欧等地的最新数据显示,经济减速的步伐超出了分析人士此前的预测。这加大了对这些国家决策者的压力,促使他们采取更为可靠的方法来提振经济。”作者认为,最令人担心的是中国:“在20年的飞速增长后,中国经济正在减速,而该国领导人却无力巩固其经济。他们没能减低中国对投资的依赖,也没能有效拉动内需增长。”

文章简要回顾了中国当局近期的救市措施,随后写道:“许多分析人士都曾满怀希望,认为崛起的中国将是美国之外的又一个重要经济增长点,这将有利于全球经济。但是,这个夏天,中国政府的错误经济措施表明,中国还没有做好准备来接过这个重任。”


本周一,受中国行情拖累,纽约道琼斯指数创下单日最大跌幅。

日本《日经新闻》的评论则以“谁是中国的下一个受害者”为题。文章写道:“中国疲软的需求正在导致全球大宗市场价格走低,这严重影响到资源出口型国家的经济……许多正在崛起的经济体都和中国有着紧密的经济联系,向中国出口资源。因此,他们持有的美元计价的债务就是一个定时炸弹。这些国家的对华出口疲软,将导致他们赚取外汇能力的变弱。而美元升值也会加重他们的债务负担。如果下一场货币危机到来,这些国家也许就会成为热点之一。”

中国经济感冒世界股市暴跌

英国《独立报》的社评以“上海打了一个喷嚏”为题,认为中国金融市场的崩溃是中国经济成熟的必经之路。文章指出:“中国政府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以及金钱,试图干预市场。这种行为是西方国家政府所竭力避免的。诚然,在格林斯潘主导美联储的漫长岁月里,当局对市场调整的习惯性动作就是大刀阔斧地降低利率;但是,在银行以及大型汽车厂商濒临破产之前,美国政府从来没有想过调动基金来直接救市。”

社评在结尾指出,全球股市现在的波动是“中国继续迈向资本主义道路时,我们所必须支付的代价。总体而言,考虑到过去多年的进程,考虑到数以千万计的中国人因为经济自由化而脱贫,我们必须习惯于全球市场的波动。”

西班牙《世界报》刊发评论,文章以“中国需要经济结构改革”为题指出:“对于依然处于缓慢复苏期的全球经济而言,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是最大的威胁。北京当局动用了货币政策措施,但这还不足以平息市场的恐慌情绪。中国必须进行结构转型,才能让其跑偏的经济重新走上正轨。只有这样,才能让此前火热的中国经济实现软着陆。而中国经济如果崩盘,其后果将和当年雷曼兄弟破产一样具有灾难性。中国为2007年后全球经济危机后的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而现在,中国则是国际贸易体系中的核心因素。”


李克强不相信中国官方的经济数字。

英国《泰晤士报》则以“中国的猛烈下滑”为题刊发社评。文章指出:“这场危机的根源在于北京意向的含糊不清以及中国经济的真实现状。没有人能知道情况到底能变得多么糟糕。正是这种不确定性在主宰着市场。官方的经济增长率为7%,但这不过是一个修饰过的数据。早在2007年,一位中国经济学家就曾经承认,中国的官方GDP数字不可靠,分析人士更应该参考用电量等数字。这位经济学家后来当上了中国总理,他叫李克强。”

作者随后指出,如果中国经济依旧以现在的模式运行,那后果将是灾难性的。“中国需要的是透明度。中国必须让市场机制能够更为自由地起作用,并且加快经济机构转型,从出口拉动型转为内需增长型经济。”文章最后写道,几星期后习近平访问美国以及英国时,(西方的)这些担忧都应该清楚地表达出来,“不过,我们现在还暂时不需要囤积白菜,也不需要冲向取款机提取现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