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6个流传最广的科技谎言,你被骗了吗?(图)

发表:2015-08-27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流传的科技讯息是有问题的你被骗了吗?

【看中国2015年08月27日讯】有些流传的科技讯息是有问题的,据新唐人报导,以下6个流传最广的科技谎言,你被骗了吗?

1、萤幕显示精度越高越好?

在萤幕解析率较低之时,当然是数值越高越好,不过超过了人眼可识别范围,大约在300ppi以上时,人的眼睛就无法分别出显示效果的差异,例如LG首款QuadHD萤幕智慧手机G3显示精度,比三星Galaxy S5高出300多ppi,而实际上,两款手机的萤幕清晰度却很难看出差别;苹果iPhone萤幕显示精度也不高,但显示效果却相当出色,所以苹果较重视萤幕的亮点,而不是一味的提高ppi。

2、长时间充电,会让电池寿命缩短吗?

有很多人会利用休息时间帮手机充电,甚至一次充电就是一个晚上,等到第二天早上才断电,当电池容量充满电后还继续充电,这样对手机电池有无影响呢?在现今尚无么资料显示长时间充电对电池寿命的影响,一般手机配置的锂电池,在充满后就会自动断电,不存在过度充电之可能。

3、图元越高,则在手机镜头上越好?

手机厂商都喜欢镜头图元更高一点,能在宣传上吸引更多消费者,常常在现有的生活中,根本用不到如此高图元的手机,但还有消费者喜欢买这样的手机。其实图元仅对拍摄照片的大小有影响,而照片画质并非完全取决于图元,最主要在于是感光元件的大小,如感光元件越大,则每单位图元接受的光线就越多,画质就越棒,同样尺寸的传感器,理论上800万图元的照片实际尺寸更小画质更高,而1200万图元则是实际尺寸更大,画质略低。

4、电量没用完前,不能够充电?

电量尚未用完前就开始充电,这样会影响电池寿命吗?每一个锂电池都有一定充电周期限制,如果在电量完全耗完时,才来充电,如此就消耗了一次充电周期,实际上是降低电池的使用寿命,应该在手机电量低于50%时,就要开始充电了。

5、苹果Mac电脑百毒不侵?

苹果号称Mac电脑感染病毒机率相当的低,使有许多人误以为苹果电脑就不会受恶意攻击或中毒,其实,于2012年就有Mac电脑上万台遭受恶意程式攻击,之后苹果公司就不再把高安全性做为产品的主要宣传。

6、隐身模式线上流览也就是无痕迹流览吗?

有不少多流览器皆有隐身模式,可是这并不表示用户流览网页就不会留下任何蛛丝马迹。Google Chrome与Safari流览器的隐身模式只能让使用者的流览记录对该软件隐身,流览器不记录网页或者不登载用户之帐户,可是并无法使用户以匿名的形式查看某个网站。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